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广州力擒陕西一箭双雕 辽宁狂屠深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1年06月18日23:04

  本周末,中超第十一轮鸣金收兵。8场热辣比拼之后,积分榜上出现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广州2-0力擒陕西,以25分排名第一,不仅报了足协杯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也保住了不败金身,稳住了榜首之位,同时拉开了它与第二名之间的差距。北京国安在与山东踢成平局之后,虽然保住了榜眼,但紧随其后的辽宁队同样积到了22分。上海队客场输给了杭州,无奈跌出了三甲。

  8场对决中,除了南昌在主场输球外,其他7支主场作战的队伍非平即胜均保持不败。而在这些主队中,尤其要数辽宁队最为给力,他们在主场上演了6-1狂屠深圳的疯狂一幕。而三场同为1-1的平局中,拿到一分的各支球队,可谓尝到了苦辣酸甜。值得注意的是,前11轮战罢,河南队仍然难觅一胜,已经追平了四川和重庆创造的开局最长不胜纪录。

  北京国安1-1山东鲁能

  连续两轮先进球,再被逼平,使得北京国安遭遇了两场非常郁闷的平局。两场战罢,国安只拿到2分。如果说帕切科对上周末被河南逼平还有些不服的话,那么本场比赛最后时刻惨遭奥比纳绝杀,更让他觉得无法释怀。连续两场比赛得势不得分,连续两场的运气不佳,让拥有

  上半场双方都无法打破僵局。下半场风云突变。第48分钟,国安队终于攻破了杨程把守的大门。周挺发出界外球,无人防守的徐亮突至底线后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大格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国安1-0领先。就在国安以为能够夺走三分,拿到主场四连胜时,比赛最后时刻风云骤变。第89分钟,山东鲁能队扳平了比分,刘金东传球至禁区内,皮球弹地后,奥比纳胸部停球侧身凌空打门,皮球直窜网窝。双方最终以1-1握手言和。

  杭州绿城1-0上海申花

  主场作战的杭州绿城,终于收获了一场久违的胜利,既让吴金贵尝到了三分的喜悦,也终止了前三轮1平2负的苦涩,球队在战胜申花之后,重新走在了争夺亚冠席位的正轨。相比之下,以残阵出击的申花输的有些不服。

  第63分钟,杭州绿城率先破门,绿城禁区弧顶斜塞禁区,王林回追时解围失误,贝萨拉诺从身后杀出轻松推射远角得手,1-0绿城领先。下半场申花队曾经攻入一球,但是萨梅隆被判越位在先,由于转播镜头给得并不清晰,无法看清这个球是否存在越位。最终,杭州1-0战胜上海。

  广州恒大2-0陕西人和

  不愧为本轮一场聚焦诸多看点的恶战大战,90分钟比拼过程中,红牌黄牌纷飞,一时间火星四溅,好戏连台。最终,凭借着穆里奇的世界波和吴坪枫的破门,广州2-0力克陕西队,不仅报了足协杯点球负于西北狼的一箭之仇,同时也继续保住了不败金身,继续稳坐中超榜首之位。

  第75分钟,穆里奇在左路带球,突然晃开空档拉起一记弧线球,皮球被防守他的久比奇一挡,越过门将飞进球门。1-0!第82分钟,郜林左路突破,万厚良防守时犯规,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罚出场外。第90分钟,科萨在场边对主裁判抱怨,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上看台。紧接着,穆里奇分边禁区左侧的叶伟超,后者回做给穆里奇,可惜前者跑过位置,后点跟上的吴坪枫直接射门,皮球应声入网,广州恒大队最终以2-0击败陕西。

  大连实德1-1天津泰达

  安贞焕没有延续上周末梅开二度的好戏,而阿里汉也颇有不甘地与对手握手言和。本场比赛,双方各有一名球员被罚出场,而执法主裁判俨然成了赛场主角。对手天津来说,曹阳痛失点球,也失去了自己再前进一步的机会。 此轮只得一分后,实德遭遇了三轮不胜。而天津队最近两轮只得到了可怜的1分。

  第16分钟,大连队右路控球,安贞焕非常隐蔽的左脚直塞身后,朱挺快速跟上在边线拿球后底线传中,李智超在无人防守情况下头球攻门,皮球打在了门柱内侧弹入网内,1-0。第33分钟,天津队反击,李本舰挑传禁区,卢西亚诺倒地斜射被后卫挡出,于大宝门前倒地扫射,皮球应声入网,1-1,天津队扳平了比分。第45分钟,进球功臣李智超铲倒曹阳吃到了第二张黄牌后红牌下场。第59分钟,王新欣禁区前沿直塞,陈涛及时跟上抢在孙寿博之前将球拨到,慢镜头看孙寿博明显扑到陈涛,但裁判竟向陈涛出示了第二张黄牌,红牌将其逐出场外。第87分钟,曹阳快速插上在禁区内被郑剑峰绊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曹阳主罚竟然踢出右门柱,天津队错失绝杀机会。最终双方战成1-1平。

  辽宁宏运6-1深圳红钻

  土炮集体发威,洋枪也相当给力,辽宁队以狂风暴雨般的进攻节奏,在深圳腹地实施了狂轰滥炸,结果狂灌对手6球。如果不是乌龙送给对手一球,恐怕白巫师率领的深圳队将会更加羞愤难奈。辽宁队创造了本赛季最悬殊比分纪录,而深圳队则遭遇了最惨痛失利。从前8轮失球8个,到最近三轮狂丢11球,深圳队的后防线愈来愈象豆腐渣。相比之下,由杨旭、于汉超和奥托组成的三叉戟疯狂爆发,连续两轮打进不可思议的10粒进球,居然比他们前9轮进球的总数还要多出1球。

  加上辽宁一粒乌龙进球,本场比赛一共打进了7粒进球。从进攻和进球节奏来看,本场比赛俨然演化成了辽小虎的进攻训练和进球表演。上半场第25分钟,于汉超为辽宁队赢得点球,肇俊哲一蹴而就,紧接着第35分钟、第39分钟,4分钟内杨旭和于汉超各进一球,辽宁队上半场就早早锁定了胜局。下半场辽宁攻势不减,第59分钟奥托的头球攻门、第65分钟,陈星的射门先后建功,为辽宁队继续扩大优势,随后金裕晋自摆乌龙为深圳队打进一球,最终在第71分钟,于汉超的一脚远射将比分定格在6-1,辽宁队夺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青岛中能1-1河南建业

  客场与青岛战成1-1平后,河南建业遭遇了开局11轮不胜的尴尬,在创造了队史最尴尬纪录的同时,也逼平了中超由四川和重庆此前保持的最长不胜纪录。如此难堪的战绩背后,是河南队屡屡没有把握住机会的无奈。最近三轮的连平背后,河南队一次次让首胜滑走,令人遗憾。当然本场比赛对于河南队来说也有小小的收获,队内最大牌新内援黄希扬终于打破了赛季进球荒。

  两粒进球全部出现在上半场。第35分钟,青岛队禁区前沿对内托犯规,河南队获得了一个位置非常不错的任意球,黄希扬主罚任意球,皮球穿透了人墙直窜入死角,河南建业在客场1-0领先青岛中能。第43分钟,青岛队获得前场任意球,路易斯禁区内的头球攻门被曾诚奋勇扑出。但刘健跟上的补射终于攻破了曾诚的十指关。青岛队将比分扳成了1-1。下半场双方都无法改写比分,最终只能握手言和。

  南昌衡源0-1长春亚泰

  凭借着对方小将一记乌龙,长春亚泰反客为主小胜南昌,结束了9轮不胜的尴尬。而副班长仍然延续着痛苦的经历。前11轮战罢,南昌队1胜2平8负,形势危在旦夕。

  本场比赛打进的唯一进球,居然是记乌龙。第78分钟,张文钊带球突入禁区内,随后他将球输送到中路,孙一凡酿成大祸将球送入了自家球门,客场作战的长春凭借对手这记乌龙大礼,以1-0击败对手,全取三分。幸亏有了这场对手乌龙送来的三分,沈祥福暂时度过了危机。

  江苏舜天1-0成都谢联

  难兄难弟之间的死磕,最终以舜天的获胜告终。此役获胜后,江苏队斩获了主场三连胜,而成都队则继主场惨遭狂屠,主场虫帽子越戴越郁闷之后,客场战绩也开始严重滑坡。

  第52分钟,江苏队后卫任航禁区左侧大力射门,但球到成足禁区内被该队外援布鲁斯断下,皮球迅速弹起,幸亏布鲁斯技高一筹,将球控制住,随后果断射门,皮球应声入网,江苏队凭借此球,以1-0击败对手,夺走了主场三连胜。(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