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国安放跑“煮熟的鸭子” 帕切科:运气差很沮丧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2011年06月19日02:17
连续被扳平,应使国安意识到中超的艰难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连续被扳平,应使国安意识到中超的艰难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乔尔先拔头筹 却在第89分钟被鲁能前锋奥比纳扳平比分

  1比1,北京国安昨晚在工体,从卫冕冠军山东鲁能身上拿到了1分。第89分钟的失球令国安将士都很郁闷,但这样的结局也再次印证了中超的残酷性,国安想领跑中超,还必须提高拿强队开刀的能力。

  帕切科叹运气

  昨天的比赛,国安上半时掌控了局面,却没能改写比分。下半时开场不久乔尔的头球破门一度让国安看到了主场拿下鲁能的希望,但是对方前锋奥比纳在第89分钟凭借个人能力打进了一记精彩绝伦的侧身凌空球。在让工体陷入沉寂的同时,鲁能教练组赛后集体冲进场内大肆庆祝。而对此帕切科也是很不忿:“这就是足球,有时候我们需要一些运气,我们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但是很遗憾,我们现在沮丧,是因为我们的表现,真的应该配得上另外一个结果。”本场比赛丢掉两分,加上恒大客场取胜,国安虽然依然排名第二,但是与恒大已经有了3分差距。

  阵容仍显单薄

  抛开终场的失球,国安也从本场比赛发现了队伍的差距:再次在防守对方强力中锋的时候吃了亏,这不得不让人想起已经签约的外援高中卫森尼。而本场比赛只有王晓龙一边打活,也让人感叹失去小马丁的国安,再难打出“两翼齐飞”的足球。最重要的是,目睹奥比纳的绝杀,国安替补席上却没有能在关键时刻顶上来的王牌。最后一个外援名额用在进攻好手上已是当务之急。

  就像老帕赛后说的那样,“拥有优秀的队员,比赛总是能踢得更简单一点。”

  需拿强队祭旗

  本场比赛之后,国安虽然依然排名第二,但是一个尴尬的现实是:面对恒大、鲁能、绿城这些联赛排名前列的队伍,国安本赛季还没从他们身上拿到过3分。虽然帕切科坚持认为“每场我们都是先进球,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但是面对强队不胜的队伍,很难说得上是真正具有冠军相。

  在剩下的比赛中,国安还要先后遭遇天津、陕西和上海,帕切科要想证明自己队伍的实力,还需要在这几场“强强对话”中努力战胜对手。否则,国安还是给人感觉差一口气。

  文/本报记者 张巍

  中超·战况

  广州恒大延续强势

  大连球迷欲袭裁判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天,中超联赛进行了第11轮8场角逐。除辽足主场6比1狂胜深圳外,其他赛事进球不多。但在几场平局中却不乏故事,在大连实德1比1战平天津泰达的比赛中,主裁判陈红辉因向双方各出示一张红牌而两边不落好,他还险些遭到冲进场内的一位小球迷的攻击。

  昨晚,大连金州体育场最吸引人眼球的并非实德队李智超和泰达队于大宝的进球,而是老资格裁判陈红辉的执法。第45分钟,李智超与泰达队曹阳拼抢,前者因为亮鞋底被出示第二张黄牌,并被红牌逐场。第56分钟,陈涛在实德禁区与对方门将孙寿博碰撞后倒地,结果被陈红辉认定假摔,也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陈涛离场时还险些与比赛监督发生肢体冲突。陈红辉的判罚正误有待裁委会进一步认定,但他两边不讨好却是事实。泰达队比赛最后时刻还获得一粒点球,可惜曹阳射偏。比赛补时阶段,一名身披实德队服的小球迷由看台跃下,冲入场内跑向陈红辉,结果被保安按倒在地。泰达门将杨启鹏、队长李玮锋快速跑向事发地,提醒安保人员莫伤及这名小球迷。

  河南建业客战青岛中能以1比1避平对手,但河南11轮不胜已经平了国内顶级联赛最长不胜纪录。杭州绿城趁着申花6名球员上调国奥的机会,主场以1比0力克对手。长春亚泰客场以1比0降伏南昌衡源,获得10轮以来首胜。江苏舜天1比0力克成都谢菲联。广州恒大延续强势,昨晚以2比0取胜陕西人和后,与国安相比他们的领先优势已扩大到3分,穆里奇和吴坪枫各进一球。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