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动态

中国乒球赛马龙4-1胜王励勤 决赛中将对话马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2011年06月19日13:44

  北京时间6月19日,中国乒乓球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在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占据四强,在其中一场男单半决赛中,马龙对阵王励勤,本场比赛,年轻的马龙在速度和力量上更占优势,这给王励勤制造了不小的压力,最终,马龙以4-1战胜王励勤,决赛中,马龙将对阵国家队队友马琳。

  本场半决赛,马龙和王励勤充分展现了自己长台对攻的优势,双方都在正手位打得精彩纷呈,马龙速度上有效的压制了王励勤的进攻,首局比赛,王励勤连吃两个发球,帮助马龙以11-5获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王励勤对于马龙的发球处理的不够聪明,马龙连得2分,将比分变为4-2,但是作为国家队的队友,马龙在随后的比赛中回敬了两个接发球,送给王励勤2分,比分再次回到4-4平。比赛的后半段,年轻的马龙依靠速度和力量给予王励勤很大的威胁,球的旋转和落点都非常有威胁,最终,马龙以11-8再下一城。

  随后的比赛,王励勤整体上的优势并不明显,马龙的落点刁钻,王励勤在场面上显得非常被动,随着比赛的进行,王励勤在心态上也越发的急躁,即使是自己的发球也很难把握住机会,随后,马龙再次11-8获得第三局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王励勤的回球越发谨慎,虽然比分上稍占优势,但是总有一种进攻不坚决的感觉,随着马龙进攻的不断加强,王励勤的保守让他付出了代价,比分回到6-6平。随后,王励勤在回球的过程中,幸运的获得一分擦边球,好运开始向王励勤一边倾斜,随后,王励勤一鼓作气,以11-7获得第四局的胜利。

  第五局,“小老虎”马龙开局便以凶猛的攻势打出了一波4-0的高潮,随后王励勤慢慢通过经验,帮助自己控制比赛的节奏,但是主动的失误让王励勤并没有占据场上的主动,随后,马龙和王励勤互有攻守,比分交替上升,比分打致10平,在随后两分的争夺中,马龙突然发力,王励勤准备不足,马龙以12-10获得第四局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4-1战胜王励勤,顺利挺进决赛,决赛中,马龙将对阵马琳。(搜狐体育 其斌)

相关新闻:

·大力状态慢热无缘决赛 关键时刻发球助马龙获胜
·中国乒球赛马龙4-1胜王励勤 决赛中将对话马琳
·19日实时赛果:文佳VS冯天薇冲冠 马琳决战马龙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