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动态

李武军:郭跃需时间恢复 冯天薇“神”似莫斯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6月19日14:22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上午首先进行的是两场女子单打半决赛,经过激烈的较量,最终中国小将文佳以4-2战胜了队友郭跃,顺利挺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新加坡名将冯天薇4-1战胜了中国的刘诗雯,获得了决赛入场券。比赛结束后,中央电视台乒乓球记者李武军在搜狐微博(李武军搜狐微博)中对这两场比赛和即将开始的决赛进行了点评:

  对于郭跃2-4文佳的这场半决赛,李武军在微博中点评到:郭跃输球,但已尽力:同为辽宁队队友,郭跃和文佳太过熟悉,郭跃2比4告负,也算正常。比赛中,郭跃的反手相持能力,以及关键时刻的两次正手位挑打,给人印象深刻,这也反映出她的一种心态。稍显遗憾的是,郭跃往往是在落后的时候,才想起搏杀,给对手的压力显得不够。郭跃还需要时间和比赛去彻底恢复。

  另一场半决赛中冯天薇4-1力克刘诗雯,李武军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冯天薇“神”似莫斯科:莫斯科战胜丁宁,刘诗雯后,冯天薇曾一度进入低迷,鹿特丹冯天薇0比4败在丁宁拍下。这场比赛对刘诗雯恢复与冯天薇比赛时的自信意义重大,结果刘诗雯1比4失利。尤其是第四局,冯天薇连续从刘诗雯正手突破,使刘诗雯越来越心虚。冯天薇的沉稳,坚定,又让人看到了莫斯科时的影子。同时他也透露,周树森“点拨”冯天薇:“她正手没你好,基本上还是老样子!”这就是新加坡主教练周树森在局间休息时对冯天薇的“点拨”。莫斯科世乒赛时,冯天薇就是凭借正手进攻战胜刘诗雯的。今天冯天薇同样如法炮制,而且效果同样明显。相反,孔令辉要求刘诗雯正手进攻时增加些摩擦,很显然刘诗雯执行的不够。本场比赛,再次看到了“老狐狸”周树森的智慧。

  最后,李武军在微博中也对女单决赛进行了展望:全国冠军挑战世界冠军:在文佳4比2郭跃,冯天薇4比1刘诗雯后,这样女单决赛就在全国冠军文佳和世界冠军冯天薇之间展开。冯天薇状态回升,而文佳在乒超联赛中,接连战胜刘诗雯,李晓霞,冯亚兰等人士气正盛;因此对文佳来说,决赛中最主要的是看心态,距离冠军越近,往往心态越容易起伏。这也是文佳的一道坎。

相关新闻:

·大力状态慢热无缘决赛 关键时刻发球助马龙获胜
·中国乒球赛马龙4-1胜王励勤 决赛中将对话马琳
·19日实时赛果:文佳VS冯天薇冲冠 马琳决战马龙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