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国安陷终场怪圈 近三赛季8场比赛85分钟后丢球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6月19日17:16
幻灯:大格破门狂奔庆祝 帕切科愤怒进场批裁判

  最后时刻掉链子,国安即将到手的3分瞬间变成了1分。

  昨晚,中超第11轮比赛一场焦点战役中,北京国安1比1被山东鲁能逼平。乔尔为国安首开记录,眼看胜利在握,终场前临危受命的鲁能外援奥比纳在第89分钟改写比分,鲁能从工体带走1分,并将联赛对阵国安的连续不败纪录扩大到7场。而国安又一次陷入了对阵强队遭遇“黑色五分钟”的怪圈,最后时刻被强队进球。

  昨晚战罢,广州恒大2比0主场胜陕西以25分的积分领跑中超,而国安凭借平局积得一分,以22分继续居次席。

  现场

  最后时刻丢球 帕切科心情差

  第89分钟,当大家准备为国安取胜庆贺时,鲁能外援奥比纳的凌空扫射踢走了国安到手的三分。

  工体4万球迷在那一刻突然沉默了,在场边指挥了一晚上的主帅帕切科也摇摇头回到了教练席上。

  “我们之所以沮丧是因为我们配得上一个更加积极的结果。”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帕切科一脸严肃。

  “谁有好的队员,谁就能抓住机会,奥比纳就抓住了这次机会。”帕切科说。运气是一方面因素,帕切科也坦言,国安在最后时刻注意力还需要更加集中。

  怪圈

  最后时刻疲软 常被对方进球

  实际上,最后时刻掉链子,对国安来讲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尤其是对阵鲁能这样的强队。

  本报统计,近三个赛季,国安有8场比赛都在85分钟后丢球,战绩仅为2胜2平4负,这些比赛的对手,无一例外都是强队。

  本赛季国安已有3次都在最后几分钟丢球,第二轮挑战恒大,就是在第88分钟失球而没能从客场全取三分。

  打弱旅国安往往能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一旦遭遇强队,国安在最后时刻容易疲软。

  赛后对国安第一阶段成绩虚高的质疑再次被提出。媒体认为,国安此前拿下的对手多是软柿子,而与绿城、恒大的强强对话都未能赢下。

  鲁能是中超第二阶段魔鬼赛程的第一场硬仗,接下来将与泰达、浐灞、申花等强队过招,国安面临的考验才刚开始。

  得势不得分 心态易失衡

  近三个赛季,国安在比赛第65分钟后的失球最多,即使本赛季防守极为成功,也没能掩盖最后易分神的弱点。

  本赛季全部7个失球中有5个都丢在最后阶段,而丢球的4场比赛里,国安只取得了3平1负的战绩。

  进攻难有突破的时候,球员心态会出现一定的起伏,最终导致防守出现漏洞,让对手有机可乘。

  针对最后时刻被扳平比分,主教练帕切科在赛后表示:“对方只是抓住了一个非常普通的机会,只是我们有那么一秒注意力不集中。”

  鲁能大将韩鹏则认为,国安的进攻比鲁能组织得好一些,能够客场拿下1分还是可以接受的。

  遇强队易终场前丢球已经成为国安本赛季突出的问题,接下来对阵天津、陕西、申花等强队,如果国安不解决最后时刻易放松的问题,很可能将再次遭遇险情。

  如何拿下硬仗,国安需及时找出对策,改变遇强队难胜的现状。

  本版文/记者 曾耀莹 朱玉婷

  近仨赛季

  国安85分钟后丢球记录

  2009年5月10日

  亚泰2比6国安 92分钟

  2009年9月15日

  亚泰2比0国安85分钟

  2009年10月24日

  实德1比2国安 89分钟

  2010年7月18日

  实德3比0国安 88分钟

  2010年9月11日

  国安2比3鲁能 88分钟

  2011年4月10日

  国安1比3绿城 92分钟

  2011年4月17日

  恒大2比2国安 88分钟

  2011年6月18日

  国安1比1鲁能 89分钟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