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奥比纳救主 国安1-1鲁能主场6连胜终结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06月18日21:26
幻灯:大格破门狂奔庆祝 帕切科愤怒进场批裁判

  北京时间2011年6月18日晚19点30分,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在北京市工人体育场如期开战,对阵双方是09、10赛季的两支冠军球队,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率先凭借乔尔•格里菲斯在下半场第47分钟的头球破门,山东鲁能则是在全场比赛的最后时刻,依靠奥比纳的侧凌空将比分扳平。两支冠军球队经过90分钟的较量,1-1握手言和。

  从历史战绩来看,从甲A到中超再到中超杯和足协杯,两队交锋达45次,山东鲁能以20胜15平10负(联赛14胜13平7负)占据绝对优势,上赛季更是双杀国安。但在2007赛季,山东鲁能却是在自己的主场1-6惨败。本赛季,曾经的豪门山东鲁能因双线作战状态低迷,以不尽如人意的成绩排在积分榜中下游,而北京国安则一路高歌猛进,已经保持8轮不败。本场比赛,双方主帅均豪言全取三分,国安方面,张稀哲重回前腰位置,闫相闯再次首发,此前因伤缺阵的小将朴成此役也出现在替补名单当中。鲁能方面,洋枪莱昂与本土射手韩鹏搭档锋线。

  随着比赛开始时间的临近,工体现场也变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比赛正式开始,上半场比赛由做客的山东鲁能队率先开球。第2分钟,坐镇主场的北京国安率先发动进攻,徐亮右路传中被对手断掉,闫相闯随即挑传,被王亮防住。第7分钟,国安队中场失误,邓卓翔得球后快速突进,在禁区边沿被张永海解围。第9分钟,周挺助攻到右路挑传王晓龙,后者将球交给大格,大格底线处横向回传,被鲁能队的防守队员顶出底线。角球开出,被王亮顶出。这段时间国安队的攻势很盛。13分钟,王亮防守王晓龙犯规,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国安队获得了一个定位球,球直接开到禁区,被鲁能队队员顶出,外围闫相闯再射,打偏了。

  第15分钟,山东鲁能队获得机会。邓卓翔中路直塞,韩鹏突破前插,前场一对一,马季奇成功的卡住了位置。17分钟,国安队获得进攻机会,王晓龙换位到右路,一拨之后突施冷箭的打门被对方门将双拳击出。18分钟,鲁能获得角球机会,周海滨前点后蹭,可惜队友没有跟上。19分钟,鲁能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莱昂的弧线球擦着汪强的头顶飞出。21分钟,国安队前场配合,王晓龙右路转移,徐亮中路连续晃动后分边,张辛昕横传门前,被苑维玮解围出了底线。角球开出,被鲁能队解围,外围张辛昕迎球怒射,被门将杨程飞身扑出底线,继续罚角球,徐云龙后点头球攻门,被鲁能队解围。

  第27分钟,国安队中场断球,马季奇将球横向拨给徐亮,后者起脚远射,杨程再次立功将球扑出。国安队接连的攻势就差一个进球。29分钟,马季奇侧面铲倒对方队员,吃到一张黄牌。鲁能队获得前场位置不错的定位球机会。莱昂右脚旋出美丽的弧线,球直奔球门而去,杨智侧身鱼跃将球扑出底线。角球开到后点,汪强碰了一下,但没有构成威胁,杨智俯身将球拿到。32分钟,国安队获得角球机会,徐亮将球开到后点,禁区内队长徐云龙一记倒勾,打高了。这也让我们想到了小马丁。34分钟,国安队获得进攻机会,大格奋不顾身与对方门将同时起跳争球,被杨程的拳击中了头部。

  38分钟,国安队再次获得角球机会,徐亮再次罚后点,被对方解围。鲁能立即发动快速反击,莱昂带球突破,准备传球,被张辛昕封住了传球路线。39分钟,鲁能队获得定位球机会,莱昂并没有选择直接打门而是将球横向传至禁区,韩鹏蝎子摆尾,杨智竟然扑球脱手,但幸好很快挽救了失误。43分钟,闫相闯前场犯规,踢倒了苑维玮。第45分钟,王晓龙在与李微的接触中被判犯规,又因言语上的不礼貌吃到黄牌。上半场补时3分钟,张永海背后放倒韩鹏,山东鲁能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邓卓翔的打门,放了高射炮。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0-0互交白卷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比赛开始,北京国安队换人,7号王长庆换下闫相闯。47分钟,苑维玮铲倒王长庆,吃到了一张黄牌。定位球开出,被鲁能队解围。48分钟,国安队终于攻破了杨程把守的大门。周挺发出界外球,无人防守的徐亮突至底线后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大格头球攻门,球进了!这也是大格本赛季打进的第六粒进球。此时的杨程只能望球兴叹,已无力回天。50分钟,徐亮左路斜传到门前,被杨程单拳击出。52分钟,王长庆被对方侵犯,国安队获得前场定位球。54分钟,周挺助攻到前场,禁区外起脚远射,可惜稍稍高出门楣。56分钟,王亮对王晓龙犯规,国安队再次获得定位球机会,徐亮的罚球太贴近守门员被杨程轻松拿到。58分钟,鲁能队换人,王永珀换下李微。

  第60分钟,韩鹏禁区外左侧一脚远射,碰到周挺的腿之后擦着横梁飞出。角球开出,被杨智稳稳摘下。63分钟,鲁能队左路进攻,王永珀带球突破,稍作调整,突然的一脚打门,偏了。67分钟,张辛昕对莱昂犯规,吃到一张黄牌。鲁能队定位球开出,直接出了场地。68分钟,鲁能队再次换人,吕征换下莱昂。第70分钟,国安队换人,祝一帆替下张稀哲。71分钟,苑维玮在与大格的接触中,将后者扛起,被判犯规。73分钟,王晓龙左路连续晃动,过掉对方3名防守队员后传球,可惜徐亮与队友的配合出现了失误。鲁能队发起反击,王永珀右路突破后横传,邓卓翔得球后交给韩鹏,后者头球摆渡,吕征的打门高了。

  75分钟,国安队后场发动快速反击,徐云龙带球直接到禁区前沿,后脚跟传球,可惜队友将球丢了。紧接着,王长庆禁区外得球,连续晃动撕破对方防线,稍作调整后挑射,被杨程扑出底线。角球开出,被鲁能队王亮解围。77分钟,山东鲁能队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奥比纳换下邓卓翔。79分钟,在无球的情况下,奥比纳对马季奇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84分钟,徐云龙战术犯规,阻止王永珀的进攻,吃到了一张黄牌。87分钟,山东鲁能队再次发动进攻,王永珀在左路的突破被挡出。88分钟,徐亮中路直塞,祝一帆前插,越位了。89分钟,山东鲁能队扳平了比分,刘金东传球至禁区内,皮球弹地后,奥比纳胸部停球侧身凌空打门,球进了。1-1!全场补时3分钟,王晓龙禁区外远射,稍稍高出门楣。全场比赛结束,最终北京国安队主场1-1与山东鲁能队握手言和,这也是国安6月魔鬼赛程的首战,平局的结果可以接受。国安队的不败战绩也累计到了9场。(搜狐体育 宋洋)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4-5-1):22-杨智;4-周挺,27-张永海,13-徐云龙,20-张辛昕;5-马季奇,6-徐亮、19-王晓龙、11-闫相闯(45’,7-王长庆)、16-张稀哲(70’,21-祝一帆);29-乔尔•格里菲斯

  山东鲁能出场名单(4-4-2):22-杨程;2-刘金东、5-汪强、20-王亮、15-苑维玮;21-邓卓翔(77’,10-奥比纳)、18-安塔尔、6-周海滨、23-李微(58’,8-王永珀);9-韩鹏、17-莱昂(68’,24-吕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