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国安离主场3分仅差1秒钟 一道梦魇始终挥之不去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6月19日17:26

  徐云龙和韩鹏双双跳起,但谁都没有顶到球。让已经踢满全场的张永海在动作速率上和刚刚被换上场12分钟的奥比纳一样快,显然有些强人所难。巴西人用天外飞仙似的一记凌空扫射,在比赛行将结束时完成了“救命一击”,帮助鲁能队1比1逼平国安,全身而退。

  这样的结果令人沮丧,而更令人沮丧的是,困扰国安防线的“中锋梦魇”挥之不去。

  事实上,在乔尔头球破门之后,鲁能队并没有表现出急于压上扳平比分的态度,而是继续坚持自始至终的“半反击”战术,即后场保持防守人员数量,前场进攻就是依靠中锋韩鹏的冲击力,长传冲吊或者边路传中,让韩鹏争顶后,制造混乱。鲁能的战术看上去简单,但却行之有效。鲁能主帅马季奇就是看准了国安球员在身高上的弱点,坚决打空中球。失球后,他接连换上快马王永珀、吕征和强力中锋奥比纳,坚决贯彻这一战术。而帕切科也早有预感,但动手似乎慢了一点,就在鲁能进球之前,国安队已经填完换人名单,准备用于洋换下徐亮,增强空中防守力量……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帕切科显得有些懊恼,“就差了一点点,我当时已经准备换上于洋了,目的是让他和马季奇协助两位队长徐云龙、张永海防守,可惜晚了1秒钟。对方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机会,并不是我们个人防守能力不行,只是我们有那么1秒钟注意力不集中。”

  鲁能主帅马季奇尽管嘴上说是运气帮助鲁能在比赛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但同时也不无得意地表明,他的战术安排就是在等待着这一特殊的时刻,“奥比纳和韩鹏都是强力中锋,他们的技术特点相似,一般情况下我不会派他们两个同时出场,只有在特殊的情况下我才会作出这样的安排。”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