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奥预赛-角球失误进球无效 国奥0-1阿曼 组图

2011年06月19日21: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视频集锦-国奥进球被吹遭闪击破门 0-1主场不敌阿曼
视频-国奥进球被判无效险引冲突 对手单刀中柱险破门


  2011年6月19日晚上8点,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中国国奥与阿曼国奥的比赛在上海进行,这也是布家军冲击伦敦奥运会上的首场比赛。上半场开场3分钟,国奥队因为两后后卫之间的配合失误,送给对手一记大礼,右阿曼10号阿尔法拉赫率先打破僵局。下半场,替补登场的董学升一次凌空补射入网,但被被判冲撞门将进球无效。最终,中国国奥奋战90分钟后以0-1不敌阿曼队,未能在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的首战中迎来开门红。

  本届国奥队是史上最弱国奥,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无论是在实力还是影响力上,都无法跟当年的几届国奥相提并论。而以往根本不能同日而论的对手阿曼,却成为国人担心的无法逾越的坎。正因为老布发现了国奥的羸弱之处,所以老布在这次备战的过程中,对于球员的体能倍加重视。既然无法在短期内提高球员的技术,那只有在比对手更多的跑动中拖垮对手。

国奥失球瞬间王大雷无奈 登场球员全扫描(查看组图)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客队阿曼气势挺足,连续获得两次角球机会。第二个角球选择后点,被中国队控制,一脚长传找巴力,对方头球顶出边线。第3分钟,中国队也获得一次角球,战术角球开出后被对手破坏,阿曼队就地发动反击,三名队友之间的连续传递已经通过中场,禁区内李建滨与郑铮在防守时撞在一起,对方10号阿尔法拉赫在禁区内得球,低射近角破门!中国0-1阿曼。

  开场不到5分钟就率先失球,中国队迎来了一个意外的开局。但即使这样,小伙子们并没有气馁,反倒连续在边路开始组织起攻势。第12分钟,巴力右边路下底横传,高速插上的王刚奋不顾身铲抢前点,不巧将对手门将萨阿比撞倒。

  第17分钟,阿曼队大脚开球到前场,王大雷迎球大脚解围时,将球直接踢到了阿尔萨德身上。1分钟后,艾德沿右肋突破,姜嘉俊回防从身后推倒对手犯规,主裁判向姜嘉俊出示黄牌警告。比赛前20分钟,虽然中国队在控球时间上占据优势,但在进攻细节上却未体现出优势。

  第22分钟,中国队打出一次颇有威胁的进攻配合。姜嘉俊前场积极拼抢成功断球后,沿着右路突破下底,传中球被对方头球解围,但球却落在中国球员脚下。禁区外中国队重新组织,张琳芃高高跳起将球拦下,大禁区外不等皮球落地直接抽射!一记漂亮的落叶球擦着横梁飞出。

  第30分钟,中国队前场进攻线进行变化,队友的后场起球,王刚第一点头球后蹭,张远从边路移动到中路跟进,右脚抽射被对方挡出底线。随后的角球曹赟定罚到后点,但两名中国队员出现在同一落点,张远的头球顶偏出界。

  3分钟后,中国队再制造一次威胁进攻。张远左路传中到后点,巴力右路跟进头球回摆给门前的王刚,但被阿尔巴鲁斯及时回防把球顶出底线。第36分钟,曹赟定角球开到禁区外,张琳芃停球凌空抽射被挡,外围巴力传到禁区内,阿曼队造越位失误,郑铮禁区内形成单刀机会!只可惜射门打得太正,被对手门将没收。随后,饶伟辉中场积极上抢,艾德被抢断后出现急躁,拉人犯规后吃到黄牌。

  第39分钟,中国队门前再次拉响警报。饶伟辉在中场传递出现失误,被对手10号阿尔法拉赫轻松断球后形成单刀球,后者在面对王大雷时冷静选择挑射,惊险的是皮球击中横梁弹出,中国队逃过一劫。 上半场补时2分钟后,中国0-1阿曼。

董学升破门被吹全回放 国奥阿曼争执瞬间 (查看组图)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率先进行人员调整,布帅在前锋线寻求变化,17号董学升上,18号王刚下。第47分钟,中国队获得右路角球,皮球被罚到中路后,刚刚替补登场的董学升在对手门将拿球脱手后,将球用头争下,随后自己补射空门得手!但是主裁判吹罚董学升冲撞门将。一时间,禁区内双方球员出现口角争执,好在裁判及时化解。

  第52分钟,中国队起球到禁区前,董学升头球后蹭,张远禁区内停球摆脱,随后自己小角度射门打高。比赛进行到55分钟后,中国队对阿曼形成围攻之势,;连续两次角球制造了一定威胁。第59分钟,阿曼队外围组织快速反击,张琳芃无奈对阿尔萨德战术犯规,主裁判向张琳芃出示黄牌。

  正当中国队连续发动进攻之时,阿曼主帅利用换人调整,有意来打乱中国队的比赛节奏。第63分钟,11号纳西布上,9号阿尔萨德下。第67分钟,阿曼队的角球战术成功为中国队门前制造一次险情。阿曼队右路角球罚到禁区后点,萨马德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选择小角度凌空垫射,皮球击中边网。

  第76分钟,布帅再次进行人员调整,10号曹赟定下,7号买提江上。阿曼也进行人员调整,2号艾德下,17号拉希德上。比赛临近结束前,国奥球员体力出现透支,第84分钟,8号唐佳庶上,2号吴曦下。最终,中国国奥奋战90分钟后以0-1不敌阿曼队,未能在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的首战中迎来开门红。

  中国国奥首发阵容:1-王大雷;2-吴曦(84’8-唐佳庶)、3-饶伟辉、4-郑铮、6-李建滨;5-张琳芃、15-姜嘉俊;10-曹赟定(76’7-买提江)、11-张远、9-巴力;18-王刚(46’17-董学升)

  阿曼国奥首发阵容:1-萨阿比、2-艾德(76’17-拉希德)、4-萨德、5-阿尔巴鲁斯、7-萨利姆、8-阿尔沙塔里、9-阿尔萨德(63’11-纳西布)、10-阿尔法拉赫、13-阿尔莫赫尼、15-阿尔-萨马德、16-哈尔丹

现场直击:

·搜狐直击:足协解散喊声刺耳 大巴被围球员遭骂
·国奥魔鬼行程连夜赴阿曼 出线命运系于客场一战
·独家图:国奥连夜启程赴魔鬼客场 布帅眼藏血丝
·幻灯:董学升破门被吹全回放 国奥阿曼争执瞬间

战术解析:

·国奥此刻或想念一人 弃李凯自废武功锋线还有谁
·世界名帅无缘执教首胜 最强老布拿最差国奥无奈
·布帅防线变阵未能获奇效 瞬间失误葬送大好局面
·国奥中场拼图让人看不懂 双前腰没撑起组织大任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