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 2011沙排世锦赛 > 沙排世锦赛动态

薛晨/张希2-0横扫捷克组合 摘得沙排世锦赛铜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6月20日00:25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晚,2011年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女子组季军争夺战率先在罗马展开,中国选手薛晨/张希在关键的铜牌争夺战中以2-0横扫来自捷克的卡拉帕洛娃/汉杰科娃获得季军,两局比分是21-14和21-12。

  薛晨/张希在半决赛中不敌美国黄金组合梅/沃尔什而遗憾地错失决赛资格,而捷克组合卡拉帕洛娃/哈耶克洛娃则是败给头号种子巴西组合拉里萨和朱莉安娜,无缘决赛。两队组合从排名和实力上来看,薛晨和张希无疑更具铜牌竞争力。

  首局比赛,薛晨/张希与对手战至2-2。随后,薛晨和张希加强拦防和进攻的质量,将比分差距扩大到6-3。尽管卡拉帕洛娃/哈耶克洛娃连得两分追回到5-6,但是关键时刻的失误让薛晨/张希得以连续涨分至9-6,毫无还手之力的捷克组合无法形成有效的得分手段,加上自身失误猛增大比分落后到10-16。在领先比分到18-12后,薛晨/张希再没有给捷克组合缩小比分差距的机会,首局以21-14取得完胜。

  第二局易地而战,薛晨/张希继续延续首局的发球攻势,有效破攻后通过拦网开局阶段就领先至3-0。卡拉帕洛娃/哈耶克洛娃追平至比分3-3,在先后短暂领先比分到5-4和7-5后,薛晨/张希打手出界再度得手,比分继续领先到10-8暂时压制住捷克组合。虽然技术暂停让卡拉帕洛娃/哈耶克洛娃得到了短暂的调整,但薛晨/张希在这一轮发球连得三分扩大分差至15-9。当薛晨/张希将比分领先到18-12后,捷克组合已经无心应战,中国组合薛晨/张希趁机将比分锁定在21-12获得胜利。

  此外,中国另外一对女子组合黄影/岳园排名并列第17位;中国男子组合吴鹏根和徐林胤的排名同样是并列第17名。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