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选上海作主场似乎是个错误 寄望4天后异地复活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耳东每
2011年06月20日11:14
 

什么叫做主场,就是连球门都会眷顾你这支球队的主场。那么虹口足球场算得上主场吗?从上半场那个弹出来的吊射来看,你显然已经无法要求更多。球门眷顾了布拉泽维奇一次,只算是作为克罗地亚老人眷顾上海的回报。但是,球队又拿什么来回报这个主场?   

上海球迷的要求并不高,无非是球队可以继续回来把这里作为主场,这意味着就要两回合干掉对手。这样的淘汰赛很难吗?理论上不应该很难,但是从目前这支国奥队自身条件来说,的确不是那么简单。那些先天的不足已经无需多说,即使是最近两场的热身也没有让球迷感到欣慰,同样道理,球队自己也并没有从前两场热身赛中获得什么信心。对于缺乏信心的球队来说,任何一点细节似乎都是致命的。比如说在上海黄梅天的气压之下和草皮之上,中国队球员的适应能力似乎更不如对手——因为降水,对手甚至此前还没有时间触摸过草皮。从这个角度来说,选择上海作为主场似乎是一个错误。   

上海表演市场对于足球赛事并不感冒,大的黄牛都对此没有什么兴趣。从一周前的几百张票到最终上万人的票房,上海球迷最终给足了布拉泽维奇面子,他们助威的模式倾情照搬了对申花的支持力度。从蓝魔那里听说,这个球迷组织宗旨的第一条是“永远支持中国队”,第二的才是申花。然而从米卢时代开始,就已经若干年没有正式的国际赛事在上海举行,这也让蓝魔那些十来年的忠实球迷们感到郁闷。或许,更郁闷的就是,当老布带着对上海的美好感情选择上海作为国奥队主场,这第一场甚至有可能就成为最后一场。   

0:1,不是说应该指责谁的时候,你看到他们在最后一刻钟内如此拼命、如此不惜力、如此抽筋,又如何忍心怪他们。只是,这么拼命、这么不惜力、这么抽筋下的效率呢?我们看到多的还是停球在两三米的力不从心,就类似那些刚结束高考、中考的学生球迷们抱怨的“书到用时方恨少”一般。   

不必多说,国奥队,希望4天后你们能在阿曼异地复活。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