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德国也因德克狂 天王祖国也为诺维茨基隆重庆祝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6月20日19:32
  诺维茨基隐忍了13年,终于在2011年率领小牛队勇夺NBA总冠军,他的祖国德国也在为诺维茨基隆重庆祝。

  来自德国汉堡的《明镜周刊》报道:“诺维茨基已经成为德国的超级巨星。战胜遭人痛恨的迈阿密热火以及美国体育界最遭恨的詹姆斯之后,诺维茨基已经成为了真正的美国英雄,而且德国人最终得到了他们长久以来一直期盼的东西,一位不容置疑的全球体育明星,他在美国和国际范围内都和他在德国一样受欢迎。”

  同样来自汉堡的《图片报》报道:“这是我们一直期待的总冠军。”这份德语报纸继续把诺维茨基的成就列入了德国体育成功故事的前列。

  德国女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也向诺维茨基发表了祝贺。“这位女总理关注了NBA总决赛,并为胜利而高兴。她整个系列赛都支持诺维茨基,现在向他殷切地表示祝贺。” 默克尔的发言人斯蒂芬·赛博特在微博上透露。

  为此德国《图片报》还特意向诺维茨基提及了政界人士的祝贺问题,诺维茨基有些惊讶地说:“政界人士的祝贺?这个我还没有收到。不过一些足球队的朋友们已经向我表示了祝贺,波多尔斯基就是其中之一,他每场比赛之后都会给我发来短信。”

  另外,拜仁球星施魏因施泰格也一直关注着诺天王的表现,在总决赛赛场上,他穿着诺维茨基的球衣和女友萨拉一起观战。德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尤阿西姆·勒夫向路透社表示,“他(诺维茨基)打出了惊人的表现,他是德国杰出的体育人物之一。冠军的取得是源自那了不起的职业生涯。”

  得到了来自祖国的热烈祝贺,诺维茨基自然高兴,但他也想知道下一个驱使自己争夺总冠军的动力是什么。对此,诺维茨基笑着说:“我不会去做退役或是其他事,如果你们那样想的话。”

  为了让老板库班保留下目前的球队阵容,诺维茨基会去争取,他说:“我们会和他去谈,我认为我们还没有到把话说尽的地步。”

  高欣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