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不炒斯波的五大理由:他还年轻 詹姆斯状态拖累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6月20日19:37
  热火最终未能在2011年夺得NBA总冠军,迈阿密球迷开始无端谩骂、指责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而《露天看台》网站认为,球迷呼吁斯波下课的理由都是冲动不理智的,并且总结了不炒掉斯波的5个理由,力挺少帅到底。

  1. 他还年轻。40岁,作为NBA最年轻的主教练之一,斯波已经被认为有像“禅师”杰克逊一样的头脑。这只是他作为主教练的第三年,并且是第一次掌控一支如此有天赋的球队,重压之下,人难免会犯些错误。

  2. 斯波不能负全责。一个赛季的起伏,包括总决赛第二场和第四场的失利,所有这些罪责,不能完全责怪教练。詹姆斯状态的起伏、小牛队的强大,对斯波来说,都是不可抗力。

  3. 热火阵容不整。总决赛面对小牛,从某种意义上注定了热火的失败。将每个球员对位比较,小牛甚至比热火占优,因为除了“三巨头”,斯波几乎一无所有。四场小牛获胜的比赛都赢在第四节,这不是一个巧合。卡莱尔解释,热火的防守依靠高速轮转,会耗费相当多的体力,而热火的板凳深度又实在有限。

  4. 控卫软肋。毕比太老,而查莫斯又太莽撞,拥有“三巨头”,却没有能为他们传球的后卫,这一直让斯波头痛不已。查莫斯和毕比在总决赛中合计贡献场均4.5次助攻,而基德一人就能每场送出6.3次。

  5. 赢得总冠军并不容易。在热火失败后,查尔斯·巴克利再次被邀请到电台作客,畅谈赢得总冠军是如何不易。伟大如马龙、斯托克顿、艾弗森、尤因、雷吉·米勒等都没能最终问鼎;伟大的教练中唐·尼尔森、斯隆、乔治·卡尔也都缺少一枚戒指。

  娄家欢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