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素描王大雷:被个性的国奥队长 坚信申花是豪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1年06月21日08:39

  关于申花:我们曾经是豪门,底蕴还在

  身在国奥,王大雷还惦记着他的上海申花,“我们少了6个人,这轮联赛要不好打了,原本我们提出改期的,但是浙江不同意……”

  无论是去年还是今年,上海申花都不被人看好,对于这一点王大雷很不屑,“为什么不看好我们?我们是一支弱队吗?积分榜上我们排到第三名,你觉得意外吗?我可没觉得有什么意外的。我们的实力并不差,去年不差,今年也不差。”

  上海申花本赛季只丢了10个球,作为主力门将王大雷功不可没,“一支球队防守很重要,没有好的防守不可能取得好的成绩。当然上半年我们的运气也很好,打天津、打山东都是运气眷顾了我们,当然我觉得运气是足球的一部分。”

  王大雷17岁就进过国家队,22岁成为国奥的队长,说他是中国最优秀的门将之一并不过分,但是他说自己并不喜欢跟别人比,“别让我跟别的门将比,我觉得国内其他的门将都比我好,能力都比我强。我现在不是学会低调了,而是真的看到自己的不足了。”

  如今的上海申花冲进了三甲,这样的排名令很多人大跌眼镜,只有王大雷坦然自若,“回过头去看,当时很多人不看好我们,情况就跟现在的国奥队一样。我们能怎么办呢?我们就是默默的努力,默默的去拼,做到这一点就足够了。你知道我们第一场联赛有多少球迷吗?不到一万人。然后球队一直赢一直赢,现在你再去虹口看看,我坚信只要我们能赢球,肯定会把球迷踢回来,申花队是这样,国奥队也是这样。”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我不知道这么说合适不合适。上海申花过去是豪门,虽然现在不是了,但是底蕴还在。”王大雷对搜狐体育说,“足球这个东西真的要讲究底蕴的,不说上海,就说辽宁、山东、广东这些队,就算暂时有低谷,但是早晚都可以打回来,这就是底蕴的力量。”

  上海申花也许是一个没落的贵族,王大雷说:“我们身上有一股天然的使命感,我们肩上背负的是一种历史的厚重的责任感,我们总有一天可以打回豪门的行列,当然这不是喊几句口号就可以的,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去做。”(搜狐体育 张亮)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