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支招王健林出山:唯“实业救国”可治中国足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1年06月21日08:50
  梦想成功的指数

  王健林曾经对中国人在国外购买奢侈品的金额发出过感概,在2010年全球1720亿欧元的奢侈品销售金额中,中国人购买了其中的15%,其中仅有5.5%是在国内购买,每年的税收流失金额因此达到数十亿。

  王健林对此说道,“这还没有算上中国人通过旅行等方式在海外购买奢侈品、化妆品等,如果全部算下来,税负流失超过百亿元”。正是在这种思路下,他形成了对万达广场的商业建设理念,即将欧美高端消费品引入万达广场。在合肥的万达时代广场中,入驻大量高端消费品牌,其中包括i'm panda、stradivarius.es、Horacio Pagani。

  从王健林的营销理念中,我们也可以看到王健林现在的足球梦想,他想凭借个人的力量帮助中国足球创造一个快速发展的通道,在帮助中国足球走向正轨的同时,使中国足球的各方面变得成熟起来。前提条件是,他必须能够按照他的方式来改造中国足球。但有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是,投资中国足球比他当年投资大连足球要复杂的多,因为他要面对的是中国社会最复杂的一个团体-中国足协。

  从目前足协与王健林两方的表态来看,双方都很小心翼翼,不过一旦双方谈判成功,足协方面必然会失去一部分权利,权利对于中国足协来说,是一种武器。韦迪一向认为,他担任足协领导人之后,完成了一项政绩,即足协杯在他的领导下重开,而中国足球最重要的部分是中超,如果可以为中超拉到巨额赞助,当然又是一项政绩。这是他愿意与万达集团商业谈判的动力。

  王健林投资中国足球,不是为了求名,而是为了对中国足球进行改造,改造的第一步,是在中超赞助方面与足协合作,只有这份合作成功了,才有以后的改革。第一步是中超的全新亮相,在这个部分里,王健林可能会展现他的商业想象力。

  第二步可能是对中国足球现状的改变,主要改变国字号球队的现状。中国各级国字号球队,现在正处于调整磨合期,正适合换帅,土帅最大的问题是任人唯亲,在土帅的执教过程中,球员选拔和竞争机制并不公平,同样,在战术和临场指挥中,土帅的能力同样不敢恭维。一旦投资计划开始,个别土帅可能会离开。第三部分计划是深层次的改造,包括裁判培训和青少年球员的培养,这一部分可能是对中国足球产生最大触动的部分,这将会是一个漫长而充满抵触的过程。投资方与中国足协在信念、理念以及各自的权限方面都会有不同的解释,会产生剧烈的矛盾。

  张謇提出实业救国论后,因为受到后来的政局所困,他并没有真正成功;如果王健林真的能够以他的想法改造中国足球,那结果至少会比现在的中国足球现状要好,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搜狐体育 钱琨)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