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1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2011年美国公开赛动态

伍兹打盹麦克罗伊夺冠 高尔夫界诞生“新老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6月21日10:18

  高尔夫球世界6月19日诞生了一只小“老虎”!他就是22岁的北爱尔兰小伙麦克罗伊。

  他,长着蓬松的卷发和娃娃般的脸,有着精准的挥杆和沉稳的气质。在老将为伍的高尔夫球世界,年仅22岁的他在聚集了世界精英的第111届美国公开赛上一路高歌猛进,把所有对手远远抛在身后,以该项历史悠久赛事前所未有的268杆佳绩,生涯第一次冠以大满贯赛冠军头衔。

  这一突破标志着麦克罗伊已驱散在今年首项大满贯赛美国大师赛领先前三轮、第四轮大崩溃的心理阴霾,宣告今后的高坛在招牌人物“老虎”伍兹越来越爱打盹的时候,一只小“老虎”正在抢走前辈的风光。

  送给父亲的最好礼物

  完成本次大赛最后一推后,沉稳的麦克罗伊只是简单地挥了挥拳头并与父亲紧紧拥抱,因为对他而言胜利来得并不突然。“父亲节快乐,这座奖杯属于我父亲,此刻我再高兴不过了。”收获了冠军奖杯和144万美元奖金的麦克罗伊说,“4月的那次崩溃让我明白了在这次公开赛上该怎样做。”

  美国公开赛以难度大著称于四大满贯赛,然而此次大赛却成了麦克罗伊书写纪录的舞台,他在后三轮每轮成绩均创赛事最好纪录,是史上第三位四轮比赛均打出低于70杆的球员,负16杆的成绩比前辈尼克劳斯和伍兹等4人保持的夺冠最低纪录(负12杆)还要好,他不仅是本项赛事自1923年以来最年轻的冠军,而且是80年来在四大满贯赛上仅次于伍兹的第二年轻冠军得主,是美国公开赛史上第一位打出低于标准杆13、14、15、16和17杆的球手……

  前三轮一直名列第二的韩国名将梁容银,最后在第四轮第16洞被贾森·戴超越,最终以278杆的成绩与英国的韦斯特伍德、美国的加里格斯和查贝尔并列第三。西班牙的加西亚和瑞典的汉森以280杆并列第七。

  历尽磨炼,终于称王

  与老一代球王“老虎”伍兹一样,麦克罗伊的高尔夫球才华早在两岁时就得以开发,五岁时他正式拜师学艺,九岁时打出第一个一杆进洞,接着夺得世界十岁以下儿童组冠军,四年前17岁的他登上世界业余高尔夫球排名榜榜首并在当年晚些时候转为职业选手。

  早早地步入职业圈并没有给这位风华少年带来多少荣耀,四年来麦克罗伊的高尔夫球天赋虽得到众多行家推崇,可冠军并不青睐他,迄今他只在欧洲和美国巡回赛各拿一项冠军,是继伍兹之后最年轻的美巡赛冠军。

  历尽磨炼的金子总有一天会发光。

  去年在大满贯赛英国公开赛上,他在首轮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佳绩,不仅追平了大满贯赛纪录,同时书写了150年公开赛首轮纪录。可第二轮他大崩溃打出了80杆,最终名列第三位。今年4月美国大师赛更是令他刻骨铭心。在前三轮一直保持着领先、第四轮领先第二位选手达4杆的优势下,噩梦再次降临到麦克罗伊头上。他在第十洞打出超3杆的战绩,心境骤然变乱,最后竟然单轮再现80杆的“业余”成绩,这令他最后落到了第15名。

  不过,他很快就把阴霾抛在脑后,仅仅隔了两个月,他亮相今年第二个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有了此前的磨难和教训,这次麦克罗伊再没让冠军机会溜走。从第一轮到第四轮,他以精准的挥杆、推杆和沉稳的气质,始终在比赛中保持着6杆以上领先优势,让媒体追随着他,让球迷齐声呼喊着他,让比赛早早变成了第二名之争。在四轮72洞比赛中,他只有4洞吃到柏忌,其稳定的发挥令人们难以想像他是一位刚过22岁生日的毛头小伙。

  与哈利·波特相提并论

  史上夺得大满贯冠军最多(18次)的“金熊”尼克劳斯在点评这位新生代球星时说:“这个孩子将拥有一个伟大生涯,他已具备了全部要素。”“金熊”当年首获大满贯冠军时刚好也是22岁。

  作为现代青年,麦克罗伊除在高尔夫球场挥汗如雨外,在赛场外有着与年轻人同样的快乐。他被公认是高尔夫界微博最佳写手,《时代周刊》称麦克罗伊在所有微博账号中排名第八,有媒体还把他与哈里·波特相提并论。

  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形象大使,他还致力于帮助世界儿童的公益事业。此外,他还是家乡一支英式橄榄球队的忠实球迷。“我渴望胜利,在比赛的时候就想打出更多更多的小鸟来。”自称早年把伍兹视为偶像、但现在更想走自己路的新球王麦克罗伊说。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