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申花怀旧之罗箫:两度留学巴西 亚冠进球成经典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6月21日11:41

  两粒亚冠进球 永生难忘

  2001年3月14日,罗箫第二次随申花少年队飞赴巴西进行强化训练,直到2002年年初才回到上海。其间,因为常常被席尔瓦借给葡萄牙人青年队打比赛,所以罗箫在当地小范围里慢慢具备了一些知名度。“葡萄牙人青年队主教练的儿子在我们队做体能教练,是他常常把我推荐给他父亲,还有席尔瓦也一直比较喜欢我,我也就有了代表他们去打比赛的机会,他们也很乐意把传球给我,我还是踢得很愉快。”

  在回国前夕,进步中的罗箫甚至还收到了巴西教练席尔瓦的邀请。“他说我比较适应巴西的足球了,也有能力可以选择留在巴西继续踢球,问我是不是考虑一下。说实话,当时我们知道上海申花俱乐部发生了一些变化,作为申花少年队的队员,我那时唯一的期盼就是早日回到上海,回到申花……”罗箫没好意思说他那时渴望回上海还源自思念自己的女友王慧。

  2002赛季,有线02俱乐部整体并入上海申花,年轻的罗箫面临空前的生存竞争。直到吴金贵出任申花队主教练时,罗箫才有了点上场的机会。“2002年下半年,我代表申花去文莱打了次邀请赛。2003年,可可托维奇回来了,他说我身体比从前壮实多了。”

  2003年3月10日,首届亚冠,罗箫在泰国曼谷攻入韩国大田市民一粒进球(申花1比2负大田市民)。罗箫回忆说:“那个球是杜威头球摆渡到中路,我抢点破门。”2004年的亚冠,罗箫在客场打进韩国全北现代一粒进球(申花1比0胜全北现代)。罗箫回忆说:“那时我方右路一个斜线长传,对方右边后卫头球回顶守门员,可守门员出击的位置过了,我抢在守门员回追那个球前,倒地滑铲,用脚把球捅进球网。后来有位球迷给我短信说,申花客场赢全北现代,是开创了国内俱乐部在客场赢韩国球队的历史。”毫无疑问,这两粒亚冠进球永远都是申花25号队员罗箫最美好的回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