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评论

杨翼:马拉多纳,名将非名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杨翼
2011年06月23日09:22

  马拉多纳,名将非名帅

  《五星足球》责编 杨翼

  马拉多纳近来的两件事情,让他又回到了中国球迷的视线中。一件是状告九城公司侵犯肖像权,另外一件就是他将前往一支我们从未听说过的不知名的俱乐部担任主教练,这家名为阿尔瓦斯尔的俱乐部目前在阿联酋超级联赛中名列第四。马拉多纳在世界足坛史上的地位不言而喻,可与之比肩者恐怕也只有贝利、贝肯鲍尔、鲁伊夫等寥寥数人。不过恕我直言,马拉多纳自己在绿茵场上纵横驰骋,傲然天下,可是他要作为一名主教练,带领一帮球员登上绿茵场的话,其战绩只能用一个“惨不忍睹”来形容。

  1994年世界杯后,被国际足联禁赛的马拉多纳,在没有教练员资格证书的情况下,与老队友弗伦一起执教阿甲球队曼迪尤队,当时应该算是该队历史上最好的一段时期吧,毕竟目前这支球队仅仅处在阿根廷国内第四级的区级联赛中,马拉多纳执教曼迪尤队的成绩为1胜6平5负。可是这糟糕的成绩没有阻挡住那些崇拜他的人,1995年2月,马拉多纳继续与弗伦搭档,一跃成为阿根廷传统强队竞技队的主教练,结果3个月后,马拉多纳带着2胜6平3负的糟糕战绩黯然下课。

  2008年,走投无路的阿根廷足协竟然想起聘请马拉多纳作为国家队主教练,世界媒体的镁光灯再一次聚焦在这位“球王”身上,个性依然的“马大帅”在场边确实大大地提升了阿根廷足球的形象和关注度。但其执教的水平却依然看不到一点提高的地方。预选赛中,马拉多纳率领兵强马壮的阿根廷队竟然在玻利维亚的主场输了个1比6,差一点沦落到要去打附加赛的地步。“疯子帕勒莫”在对阵秘鲁的比赛中伤停补时打进制胜进球,帮助马拉多纳顺利上岸。“马大帅”雨中俯冲庆祝的镜头也成为他教练生涯中难得的经典镜头。

  在他执教的头12个月,使用了70名球员,试验过六个人的中场,试过四前锋阵形。在前往南非时,马拉多纳又不可思议地弃用了刚刚在国际米兰夺取三冠王的萨内蒂和坎比亚索,前锋线上,欧冠最佳前锋米利托也只能苦坐替补席,最终,勒夫的德国队用一个4比0送给了阿根廷足球在世界杯上最惨痛的失败,世界杯八强的成绩,也让2010年世界足球先生梅西的当选引起了最大非议。

  这一次,阿联酋联赛的阿尔瓦斯尔不知道是看上了马拉多纳的名气,还是真正相信马拉多纳的执教水平。总之,阿联酋超级联赛创立已有三年,在这三年里,联赛的16支球队一共更换过45名主教练,其中35次换帅发生在赛季进行期间。我不知道马拉多纳会在迪拜待多久,但我想,一定又有新的故事会发生。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