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辽宁宏远VS山东鲁能

中路大将汪强意外受伤 无人能替鲁能后防线告急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6月23日09:38
里卡多(右)已经失去了教练组的信任。
里卡多(右)已经失去了教练组的信任。

  本报记者 李志刚

  6月26日,鲁能泰山将在客场挑战势头正猛的辽宁队。在过去的两轮中超联赛中,辽小虎一共打入10粒进球,其攻击力只能用“超强”来形容;而在21日的训练课上,泰山队后防大将汪强却意外受伤,他不仅没能参加球队22日的训练课,还很可能缺席周末客场挑战辽宁的比赛。谁来弥补汪强缺阵留下的“缺口”,里卡多、雷纳托还是郑铮?泰山主帅马季奇很无奈地表示“现在我也说不准”。

  本赛季之初,汪强刚刚转会鲁能泰山之时,他还被认为很可能会是“一块鸡肋”。“从长沙金德队过来的球员,能好到哪里去?”这是山东球迷当时的普遍看法,但汪强只用了半年的时间,便确立了自己在鲁能泰山队之中的地位。如今一提起汪强,山东球迷便交口称赞,鲁能泰山俱乐部内部也认为“汪强的到来,是本赛季最成功的一笔转会”。

  “最近6场联赛,我在中卫这个位置上一直使用汪强与刘金东的组合,结果球队只丢了两个球;而在前5场中超联赛中,泰山队使用其他的中卫组合却丢了8个球,我想数据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泰山主帅马季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我必须谨慎对待汪强现在的伤势,如果处理不当,他的伤势会急剧加重,恢复起来会更加困难。汪强很可能缺席本周末的比赛,这对我们来说真的非常遗憾。”

  在随后的5轮联赛中,鲁能泰山需要征战4个客场,一说起这个赛程马季奇就直摇头,“如今的中超联赛,主场和客场都不好打,但相对来说毕竟在主场还是要好一些。我希望球员们能够克服困难,在积分榜上紧紧咬住第一集团。现在我们连续打客场,但总有连续打主场的时候,只要现在的积分不落下,我们就有机会反超那些竞争对手。”

  “郑铮可以打中后卫,他现在在中国国奥队踢的就是这个位置;另外,雷纳托和里卡多都做好了出场的准备,我手中还是有牌可打的。”展望本周末客场挑战辽宁的比赛时,马季奇这样给自己打气、给球队鼓劲,当然他也提到郑铮如今人在西亚,即便如期赶至沈阳也会非常疲惫,雷纳托和里卡多则是久疏战阵,“困难就在那里摆着,我确实有点担心,但只能正视现实啊。辽宁队现在状态非常好,但我们是一支在哪里都有能力获胜的球队,没有人敢小看我们。”

  自从甲A改制为中超之后,鲁能与辽宁队在联赛中共遭遇12次,泰山队9胜1平2负,在战绩方面拥有绝对优势。值得一提的是,泰山队输掉的两场比赛均是客场作战,其中较近的一场发生在上个赛季,当时泰山队客场1:4负于辽宁。

  “鲁能泰山队实力很强,但我们也不怕他们。”近日,辽宁队主帅马林在展望辽鲁大战时这样说,“只要我们教练组做好准备工作,研究鲁能泰山队的弱点和软肋,布置出合理的战术,最后便可能取得理想的成绩。”马林坦承辽宁队球员的个人能力不如鲁能泰山,他强调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辽宁队不会在场上跟对手单打独斗,“我们的策略很简单,那就是先努力抓好防守,然后再针对对手的软肋发动高效的反击。”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