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南昌衡源VS陕西人和

揭秘毛剑卿感情生涯:年底完婚 妻子似大S(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丁易文
2011年06月23日10:50
 婚礼图片 周晶洁 独家提供


  网络上有人说毛剑卿的太太周晶洁长得神似大S,甚至说她在申花太太团中艳压群芳。不过在生活中周晶洁只是一个普通的上海女孩。由于毛剑卿长年在西安训练比赛,周晶洁现在正在独自布置两人的新房,她也不像有些女孩子那样会为了另一半放弃自己的事业,因为球员的工作不算稳定,她也会更加努力地打拼,为毛剑卿创造一个安稳的家。

  横穿上海 小毛送鞋

  毛剑卿和周晶洁相识于2005年,那时周晶洁是学校爱心学社的社长,而毛剑卿是刚刚在申花崭露头角的新星。当时周晶洁的社团策划了一次在六一儿童节向虹口福利院的孩子献爱心的活动,毛剑卿正是活动嘉宾之一。在第一次活动策划会之后,毛剑卿就在当晚主动给周晶洁发了一条短信:“可以做朋友吗?”当时周晶洁有些顾虑所以没有马上回复,但是毛剑卿在活动当天的积极表现以及事后多次回到福利院继续关心孩子们的爱心,让周晶洁放下心来和他接触,三个多月之后两人就确定了恋爱关系。这段恋情是周晶洁的初恋,很多人都说初恋是没有结果的,但经历过六年的风风雨雨之后,她已经同自己的初恋男友踏入了婚姻殿堂。

  虽然两人都是上海人,但六年以来一直过着聚少离多的日子。先是周晶洁去英国念书,繁重的学业压力使得她很难找时间回国与男友相聚,甚至因为时差关系都不能每天通电话;之后毛剑卿又远走深圳和西安,只能在联赛休息期偶尔回上海,两人就继续着异地恋情。刚开始的时候周晶洁和她的家人不太了解足球运动员的生活,对于和毛剑卿谈恋爱还有过一些顾虑,不过他们逐渐被毛剑卿的直率和真诚打动,让这段甜蜜的恋情有了圆满的结果。

  在太太眼里,毛剑卿算不上一个浪漫的人,不过他会记得在每个重要的纪念日为心爱的人送上一些礼物。虽然只是巧克力之类的小东西,但有时比起意外惊喜来,细心的坚持后更能带来温暖。周晶洁说他是“该记得的记得,不该记得的就不记得”,不过她已经非常满足了。在新家的冰箱上贴着几个冰箱贴,是两人在出去游玩时带回来的纪念品,他们相约以后每到一个地方都要买下纪念品,见证两个人的点点滴滴。

  有一件事让周晶洁感动至今:两人刚刚相恋的时候,有一次周晶洁的运动鞋坏了,可她觉得从学校回家太远就决定坚持一下。毛剑卿得知这件事之后,最爱睡懒觉的他在早上4点就从家里出发,横穿上海为女友送上了新的运动鞋,然后自己再乘公交车去基地训练。

  由于自己只是个普通人,周晶洁原来不太希望自己的身份被曝光,毛剑卿也一直坚持到2007年才第一次在自己的博客中发布了女友的照片,当时周晶洁正在英国念书,所以也不会受到太多影响。如今两人已经结婚了,也经常大方地在微博上互动,连陕西球迷都经常给周晶洁留言欢迎她常去看球。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