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人和VS上海申花

陕沪大战毛剑卿反戈不辱使命 20分表演可圈可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5月21日18:25

    搜狐体育讯 经过了90分钟的鏖战,陕西人和队一球小胜上海申花队,三万多名球迷见证了陕西人和队最具勇猛的一场比赛。除了令球迷欣喜的赛果,在这样的一场德比意味十足的比赛中,一个人注定要被津津乐道,他就是毛剑卿,这个比赛行之结束之际上场的锋线悍将,利用自己积极拉扯不断的制造威胁证明了自己霸气的一面。

西北狼将士欢庆进球(点击查看组图)

  从上个赛季开始,每逢陕西队遭遇上海申花队,关于毛剑卿的话题总是难以避免的,这次也不例外。赛前,毛剑卿在赛场热身时候和众多前申花队的队友惺惺相惜,彼此的熟络让人感受到这位远走家乡,被家乡球队抛弃的性格球员的那一抹苦楚。但是伤感是不会发生在赛中毛剑卿身上的。谁也不会忘记上个赛季,当为陕西队打进制胜球后,毛剑卿那个抹脖子的庆祝动作,这样霸气外露的庆祝动作与其说是对前东家的“羞辱”不如说是长久以来压抑在毛剑卿身上的桎梏终于得到了释放。所以本场比赛,毛剑卿也在耐心等待属于自己的那一刻到来。

  本场比赛科萨依旧是打出了自己的老套路,毛剑卿依然在替补席上等待时机。看着场上队友的优异表现,镜头扫到这时的毛剑卿,小毛脸上看不出来是喜还是忧。在早早取得领先优势后,面对下半场球队得势不得分的场面,科萨终于坐不住了,这时候大家看到了已经按耐不住自己激动心情的毛剑卿准备领命出征。就这样,这位让申花队员“又爱又恨”的性情中人终于站到了自己最熟悉的那一片绿荫场地上。科萨在比赛进行到77分钟时候用毛剑卿换下奥拉维茨意图很简单,就是希望利用毛剑卿自身的积极奔跑来不断向对手的防线施压。他不会考虑到反戈的因素之类的,因为能够顶替奥拉维茨的,球队里面只有两个人,一个是李凯一个是毛剑卿,前者目前处于停赛期间,所以毛剑卿成为了唯一选择。

  短短的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虽说短暂但是对于毛剑卿来说其实已经足够证明自己了。事实证明毛剑卿的上场极大的增加了对手的防线压力,达卡和于涛的中卫组合本来就已经不堪重任,在毛剑卿的持续施压下,彻底演变成了支离破碎的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在第86分钟,毛剑卿得球,面对达卡的防守彻彻底底的把对手耍的团团转,生吃或者花哨动作过人全部应用尽致,达卡在毛剑卿的面前彻底迷失了自我。在毛剑卿的冲击下,陕西人和队在比赛将要结束之时,向对手的腹地发起了一轮又一轮的疯狂攻势。扮演排头兵的毛剑卿当然表现异常出色,第90分钟,毛剑卿和朱家伟在禁区前做出精妙配合后直接起脚射门,但是由于角度过小,王大雷将球扑出。

  短短的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里面,虽说没有进球,但是毛剑卿在充分完成科萨使命的基础上不断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本赛季的毛剑卿相比上个赛季的境况来说显得更加不堪,一度沦为锋线上的第四选择,过多的伤病使得科萨在对他的使用上也是显得犹豫不决。但是此轮之后,对于科萨来说,接下来如果威尔森或者奥拉维茨两人有时候不给力的话,应该会多给毛剑卿一些时间,因为这种“疯狂式”的冲击是目前陕西队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最为欠缺的那一份本色。(搜狐体育 王辉)

相关新闻:

·陕沪大战直击:球迷扔手机砸边裁 王大雷遭痛骂
·嫩哨抢镜毁掉西北狼大捷 三度漏判申花禁区犯规
·科萨避谈裁判周刚争议判罚 直言本该多进三四球
·京城名嘴批陕沪战主裁独断专行 科萨不如帕切科
·上海解说员讽陕西主场乱象:野哨太多 水瓶横飞
·陕沪大战毛剑卿反戈不辱使命 20分表演可圈可点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