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沈阳日报:这样的比赛越多越好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高天明
2011年06月23日11:33

  我不会打乒乓球,却很爱看乒乓球比赛。像前晚(21日)在沈阳举行的世界乒坛超级巨星巅峰对决——直横拍两队6人的精彩大战,真是让人看得如醉如痴、直呼过瘾。通过央视的现场直播,更是让为数众多的沈阳球迷和广大体育爱好者拍手称快。盛夏之夜,犹如一缕凉爽的风,让人爽、让人乐、让人畅,更让人感到,像这样的比赛和活动,真应该越多越好。

  不仅直拍队的队长是奥运冠军、沈阳人马林,还有柳承敏、王浩,还是横拍队的队长、刚到沈阳才几个小时的“欧洲天才”波尔,加上张继科、马龙,他们个个表现神勇精彩,或宝刀不老还有创新,或威胁常在最敢下手,也不仅两队的场外指导不是教练而是参赛队员,像马林为柳承敏叫停出谋划策,并自称他“会韩语”,也不仅赛前由刘国梁教练向广大观众介绍了6名运动员握拍方式的细微不同以及接发球特点和心理变化,最令人叫绝的是,继去年在成都第一届之后,今年在沈阳这次第二届“直、横大战”,其策划者仍然是刘国梁。当然,目标仍然直指奥运会。所以,才采用奥运赛制;所以,才让队员当场外指导,以增强他们的英语交流能力;所以,才有央视的大力配合。我还想说一个“所以”,这场比赛,身为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的刘国梁,既考察锻炼了他的球员,请来了波尔和柳承敏两位世界顶尖级选手,进一步增强积累了中国队员大赛经验,还悄然回到了他老丈人家——我们的沈阳。

  在沈阳正紧锣密鼓迎接2013年第12届全运会之际,不乏各类优秀人才和多个一流场馆,类似这样的体育赛事和健身推广活动,沈阳还应该多搞大搞:老百姓喜欢就是硬道理。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