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林丹创近四年最差战绩 东南亚无冠魔咒愈演愈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6月23日21:15

视频-印尼赛小鲍遭陶菲克羞辱 林丹0-2不敌日本选手


组图:林丹输球无奈挠头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今天2011印尼羽毛球超级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比赛中,林丹0-2负于日本选手佐佐木翔,爆冷止步第二轮。继上周错过新加坡赛冠军后,林丹又无缘印尼赛冠军,东南亚无冠魔咒愈演愈烈。林丹无缘八强,创了近四年来的超级赛最差战绩,上次无缘八强还要追溯到在2007年中国赛首轮出局。

  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随着如愿登顶,林丹实现了拿便国内外所有大赛冠军的壮举。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世界杯、全运会、全英赛以及汤姆斯杯、苏迪曼杯等团体冠军,悉数被林丹收入囊中,就此成为有史以来拿到“全满贯”的唯一一人。然而即便如此强大,林丹也不得不面对在羽联巡回赛东南亚几站,一直无缘冠军的局面。

  一方面东南亚正是国羽主要对手的大本营。印尼队一直是国羽的主要对手,他们自然竭尽全力在本土力保印尼公开赛的冠军,马来西亚公开赛则由林丹的老对手李宗伟坐镇,新加坡赛由于地理位置,也吸引了大批大马、印尼高手参赛,对手有主场优势,甚至还有裁判因素的干扰,加之东南亚气候闷热,让国手颇不适应。在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印尼这三站重量级巡回赛,林丹还从未染指过冠军。

  上周,林丹距离打破东南亚无冠魔咒仅一步之遥。当时他连胜桑托索、盖德等好手挺进决赛,可惜因病退出了决赛,就此与破咒擦肩而过。紧接着进行的印尼赛是五大首要顶级赛的第三站,林丹也从未染指过冠军。然而在第二轮,林丹状态不够理想,而左手持拍的佐佐木翔打法本身就让林丹比较难受。这位日本老将不久前曾在半月两胜陈金,在亚锦赛和苏迪曼杯的两次交手虽然都是林丹笑到了最后,但赢得都不轻松。

  林丹最终在第二轮0-2爆冷出局。林丹并未参加年初马来西亚超级赛的争夺,在新加坡决赛退赛,林丹无缘在今年打破东南亚无冠的魔咒。今年状态不错的林丹,却突然在新加坡和印尼两站丢掉了状态,不得不说东南亚确实不是超级丹的福地。超级丹同时还遭遇到了近四年来的超级赛最差战绩,林丹上次没能挺进超级赛八强,还要追溯到在2007年11月份进行的中国超级赛,林丹当时在首轮爆冷输给了朴成奂。

  不过也必须看到,这不过是林丹在今年出现的第二场外战败绩。过去几个赛季,林丹一年输掉的外战场次,一般维持在三场左右。在赛季中段输掉第二场,从这个角度看也算合理。林丹在外战尤其是关键比赛当中的成绩,还是相当过硬。(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印尼赛林丹救4赛点仍止步次轮 被9-0冲击波击溃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