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北京国安第五外援神秘抵京 或签订一年租借合同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6月24日03:01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昨日,北京国安第五外援凯塔神秘抵达北京。今天上午,他将前往北医三院进行体检。如果一切顺利,有望在今日下午与北京国安正式签订一份为期一年的租借合同。虽然葡萄牙媒体此前已经对此事做了相关的报道,但并未透露租借费和年薪等相关数据。据记者了解,该球员一年的全部费用在50万欧元左右。

  拉德吉·凯塔(Ladji Keita)来自塞内加尔,与刚刚加盟国安的弗朗索瓦来自同一个国家。该球员今年28岁,身高1.86米,体重84公斤,是北京国安一直缺少的高中锋类型球员。

  非常巧合的是,他与弗朗索瓦不但同样来自塞内加尔,而且还共同效力过葡超球队塞图巴尔。从凯塔资料可以看出,该球员并没有国家队经历,2009-2010赛季加盟塞图巴尔之前,曾在塞浦路斯联赛效力。转会至塞图巴尔之后,在联赛中出场25次打进10球。不过,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中,只登场了4次打进1球。

  实际上,帕切科在今年冬季带领球队前往葡萄牙拉练的时候就看中了凯塔,但当时双方并未谈拢。在国安主场战胜深圳队之后,帕切科返回葡萄牙时主要是就弗朗索瓦和凯塔的转会问题进行最后的协调。按照国安的初步打算,本想与凯塔签订一份半年的租借合同,但葡萄牙方面坚持签订一个赛季的合同,所以凯塔与国安的合同将到2012年6月30日结束。

  据知情人士分析,该球员的档次总价值应在50万欧元左右。随着凯塔的加盟,赛季初加盟的前锋罗贝托与国安合同到期后将会离开。

  主帅

  帕切科可能续约两年

  3名老外援能否续约取决于主教练的态度

  本报讯 (记者张磊)随着帕切科钦点的两名外援陆续到位,而且合同到期年限都至少在2012年6月,主教练帕切科与国安的续约谈判也随之展开。种种迹象表明,帕切科与国安的合同有望延续至2013年12月31日,带领球队重夺联赛冠军也成为双方的共同追求。

  接受采访时,帕切科曾不止一次表示自己最崇拜的主教练是弗格森,带队的目标自然也是曼联。“我们队只有一个球星,那就是整体,曼联只有一个真正的巨星,但是他们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帕切科说。除了带队训练,帕切科还在与俱乐部高层探讨全新的俱乐部组建模式,甚至表示会将自己的理念一直贯彻到预备队,甚至梯队当中去。“我必须为球队的今后考虑。”帕切科说:“我不喜欢已经成名的球星,喜欢来自低级别联赛的球星,因为他们更拥有成功的动力。”最近国安签的两名新外援都符合帕切科的要求。

  马季奇去年年底与俱乐部签订了一份1+1的工作合同,国安拥有优先续约权,乔尔的合同今年年底到期,马丁去年7月与俱乐部签订的是1.5+1的合同,国安同样可以优先续约。本赛季结束之后,马季奇、乔尔和马丁内斯都需要与俱乐部重新签订工作合同,届时能否续约将取决于主教练帕切科的态度。当然,在此之前帕切科需要与国安先确定工作合同。

  总结

  三个半外援生扛半赛季

  小马丁回国后,国安仅靠两外援打天下

  本报讯 (记者张磊)与凯塔正式签约后,北京国安的五名外援就将全部到位。7月10日,北京国安主场迎战江苏舜天的比赛时,五名外援将全部具备登场比赛的资格。在此前的14场联赛中,北京国安实际上只有3.5个外援与其他球队较量。

  本赛季初,国安曾经联系了众多外援,但最终只收获了一名超级替补罗贝托。主要还是依靠马丁、乔尔和马季奇三名老外援打天下。最近两轮比赛中,由于马丁回国参加金杯赛,实际上只剩下了乔尔和马季奇两名外援。由于中超联赛第12轮延期,所以国安外援不足的局面才可以缓解。

  对于二次转会外援登场时间的计算,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表示:“并不是非要卡在第16轮,而是我们为了与国际转会窗口接轨,国际转会窗口关闭时间是在7月8日,所以我们就补发了一个新外援可以在7月10日中超联赛第16轮上场的说明。”

  作者:张磊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