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新秀马库斯传记:缺天赋靠技术 模板哈灵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长生剑客
2011年06月24日09:21

视频-火箭首轮选小莫里斯 强悍内线神准3分辅佐大姚


  北京时间6月24日,2001年NBA选秀大会在今天举行,火箭在首轮第14顺位选中了来自堪萨斯大学的大三学生马库斯-莫里斯。在选秀之前很多人都认为火箭将会选择一个富有潜力的中锋,不过火箭最终还是选择了一个大前锋,而马库斯是双胞胎莫斯利兄弟中的弟弟,拥有不俗的即战能力,将能够给下赛季的火箭带来巨大帮助。

  个人资料

  中文名:马库斯-莫里斯

  英文名:Marcus Morris

  大学:堪萨斯大学

  球衣号码:22号

  身高:6尺9吋

  体重:235磅

  位置:前锋

  年级:大三

  出生地:费城

  个人简介:

  马库斯被评选为2010-2011大十二联盟年度最佳球员。而他在2010-11赛季的表现也让他入选了美联社以及全美篮球教练协会年度最佳阵容第二队。在今年的3月30日,他还成为约翰-伍登奖全美最佳阵容十名入选者之一。马库斯在进攻端拥有不俗的个人能力,同时还具备一定的三分远投能力,他在NBA的模板被认为是大卫-韦斯特或者哈灵顿。除了进攻之外,马库斯在篮板上的表现也同样不错,在堪萨斯上个赛季,马库斯场均贡献17.2分和7.6个篮板。不过尽管如此,在本次选秀中 ,马库斯相比他的双胞胎哥哥还是落后了一位,马基夫-莫里斯在第十三顺位被太阳队选中。

  能力剖析:

  马库斯是几年新秀中技术最为成熟的球员之一,他在篮下的能力相当出色,拥有不错的得分效率。马库斯能够参与快攻,对于前场篮板的嗅觉也非常不错,中距离投篮技术更是令许多人为之赞叹。此外,马库斯还可以兼任小前锋,这将令火箭在阵容调配上更具灵活度。防守端马库斯兢兢业业,虽然受困身高在对阵大个子时会有所吃亏,但积极的态度将可以一定程度的弥补身高的缺陷。

  火箭目前在内线严重缺人,而马库斯的即战能力将可以迅速的为火箭带来帮助。但与此同时,马库斯是一个比较依赖个人技术的球员,运动能力不足,缺乏惊人的爆炸力,在球场上侵略性不足,将导致他未来的发展空间有限。从短期来看,马库斯将可以给火箭带来巨大的帮助,但他并非一个天才型球员。(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