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南昌衡源VS陕西人和

中超陕西苦练定位球 洋帅奇招欲客场击败南昌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王健
2011年06月26日13:15
奥拉维茨有望伤愈复出。 记者 王健 摄
奥拉维茨有望伤愈复出。 记者 王健 摄

  今天晚上,陕西人和浐灞队客场挑战南昌衡源,“西北狼”只有获胜才能缩小与第一集团的差距,可是大战之前,有三大疑问还是让陕西球迷颇为担忧,能否解决三大问题也成为浐灞队客场取胜的关键。

  于海停赛

  左路人选如何调整?

  对于浐灞队来说,客场挑战南昌衡源,左路人选面临很大变化,左前卫于海累积黄牌停赛,左后卫饶伟辉刚打完国奥的比赛身体疲劳。也就是说,科萨引以为豪的左路攻防搭配基本不复存在。

  在浐灞队战术体系中,左路助攻至关重要,于海善于利用速度过人、突破,而且传中球质量很高,饶伟辉有拼劲,具备一定远射能力,对于海进攻也能给予有力支持,这套国字号边路经常是“西北狼”进球的重要通道。从赛前情况来看,饶伟辉略显疲惫,要想在与南昌队的比赛中打满全场仍然存在变数,这就需要科萨做两手准备,一方面寻找于海替身,另一方面就是确定饶伟辉的替补。

  目前在左前卫位置上,王尔卓、李凯、毛剑卿都有打过左前卫的经历,“狼娃”原本是很好选择,只是未受重用,已经久疏战阵,毛剑卿、李凯则也改行出任中锋。事实上,无论是谁客串左前卫,对于科萨来说都是赌博。至于左后卫,固执的科萨依然可能让饶伟辉首发。

  对阵南昌

  遇弱不强能否改变?

  面对主场还无胜绩的南昌队,从实力分析,“西北狼”获胜似乎没有任何悬念,但在此战之前,有个怪圈却一直困扰着浐灞队,那就是遇弱不强,遭遇弱旅时容易翻船。

  回顾已经结束的11场比赛,浐灞队有过战胜辽足、上海申花、杭州绿城的辉煌经历,可同时也有主场输成都谢菲联、客场负于江苏舜天这些弱旅的尴尬。遇强不弱是“西北狼”真实实力的反映,而遇弱不强则说明浐灞队还不够成熟,缺乏稳定性。陕足为何在与弱旅对话中反而战绩不甚理想呢?实际上这与对手打法有很大关系。和弱队比赛时,对手往往回防半场,甚至祭出铁桶阵,浐灞队本身缺乏破除密集防守的能力,场面占优,得势不得分,心态急躁后就更容易被对手反击成功。

  客场对阵南昌,浐灞队又站到了一个节点上,如果能够打破遇弱不强的魔咒,那么收获的不仅仅是3分,对于全队重新树立信心,增强士气都有着重要意义。

  取胜关键

  如何打开胜利之门?

  南昌衡源属于中超赛场的“软柿子”,可对浐灞队战绩却还不错,上赛季在西安曾经取胜,回到主场后又获平。“西北狼”必须重视对手,毕竟这支弱旅的死守反击打法正是我们最忌惮的战术。

  浐灞队要想在南昌带走三分,首先要做好防守,谨防对手快速反击,这也是取胜基础;其次就是增加进攻套路,打开胜利之门的关键还在于边中结合。考虑到于海停赛,赵旭日赛前意外受伤,可以预见本场比赛浐灞队更多的进攻重任将放在右路,也就是说,曲波状态好坏很可能左右整个战局的发展。中锋人选,奥拉维茨已经开始恢复训练,如果能够出场,那么就能解放速度更快、突击能力更强的威尔森。最后还要提升定位球质量和效率,赛前适应性训练,科萨就加强了定位球演练,很显然老帅做好了用定位球打破僵局的准备。

  对手声音

  朱炯期待复制奇迹

  连战连败,至今已经跌入降级区,南昌衡源确实急需抢分来摆脱目前的困境。今天晚上,南昌队将在主场迎战陕西人和浐灞,主教练朱炯表示,“陕西队实力很强,我们必须用自己的拼搏精神来弥补实力上的不足,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抢分!”

  中超已经打完11轮比赛,南昌队仅仅取得1胜2平8负的战绩,特别是主场竟然至今未能“开张”,朱炯日子很不好过,但明眼人都知道南昌队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与朱炯确实没有太大关系,要人没人,要钱没钱,实力太过孱弱,主帅也是难为无米之炊。事实上,朱炯是一名很有能力的教练,在成耀东时代的浐灞队,他就是成耀东的助手,并且为“西北狼”取得好成绩立下过汗马功劳。朱炯告诉记者,“陕西队实力很强,各条线都有重量级球星坐镇,对于我们南昌队来说这肯定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恶战。”

  尽管赛前盛赞甚至是有些羡慕浐灞队的阵容,但作为南昌队主帅,朱炯还是希望能够在自己的主场上演奇迹,率领南昌队全取三分。“足球场上充满偶然性,我们为这场大战做了充分准备,全队会用拼搏精神来争取胜利。”朱炯说道。

  特别提示

  西安三套今日

  19时30分直播

  浐灞VS南昌

(责任编辑:王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