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陈健:马琳打出联赛最佳 波尔时差倒过来会更好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6月26日20:22
组图:马琳3-0横扫张继科

  华奥星空萧山6月26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下午,2011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行了第6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之战中,坐阵主场的浙商银行以3-0完胜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终结了对手开赛以来的不败纪录。

  随着波尔的到来,豪华之师浙商银行今天以本赛季最强阵容亮相,首盘波尔以3-2力克方博,次盘马琳以3-0横扫张继科,双打较量中,马琳/郝帅以3-1击败张超/方博。

  “大家发挥得都不错,最主要是我们拼对手的心态,这非常关键。波尔来了,我们在排兵布阵上很灵活,他和马琳、郝帅都可以打一单,根据对手不同情况有不同安排。”赛后接受采访时,浙商银行主教练陈健表示。

  谈及面对鲁能为何把波尔排在一号位置时,陈健坦言,“马琳跟张继科最难打,我们为了整体胜利,预计到张继科可能拿两分,我们就要拼双打,毕竟张继科世界冠军拿了之后,实力有目共睹。我们最主要还是整体的利益为主。”

  比赛过程进行并不像预想中那么困难,尤其马琳以3-0战胜张继科,“马琳最难打的就是马龙和张继科,我觉得在深圳公开赛跟马龙打得非常好,跟王皓打也是。我觉得今天对张继科这场是联赛里面他打得最精彩最漂亮的一场球。”陈健表示,“马琳跟张继科不好打,前一段赢完马龙信心也好一些,球比较熟,位置上也是拼对手,真的很长时间没看他发挥这么好了。不是保,而是拼,能看得出来,马琳的球威胁很大,像个年轻队员,都是前三板解决问题。包括双打,一直在鼓励郝帅,因为跟马琳配,郝帅压力比较大,失误多一些,能够咬下来不错,毕竟是第一次配双打。”

  欧洲头号球员波尔今天是本赛季在乒超的首场亮相,对于他的表现,陈健非常满意,“前面两个比赛,直横大战时他太累了,世界打中国时好一点,赢了许昕,这场虽然是对的是小将,但方博也是年轻队员里非常好的,波尔是第一次跟他打,能打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决胜局9-3后有点保,但对方没有失误,被追成10-10后打得非常漂亮,我相信时差倒过来后会慢慢好起来。”(完)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