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评论

尹波:中超无强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2011年06月27日00:58

  客战一球小胜辽宁后,本赛季公认状态低迷、什么对手都敢输的鲁能,竟然创下了一个另类的纪录:对中超积分榜三甲球队恒大、国安和辽宁保持不败。

  莫小看了这个纪录。鲁能与这三支球队交锋之前,都赶上对方如日中天,而自己缺兵少将、士气不振。三场焦点战役,赛前舆论都是一边倒,认定鲁能不仅逃不脱输球命运,还极可能被酿出“惨案”。而结果打破了所有人的预言:鲁能主场平恒大、客场平国安、客场胜辽宁。

  主场对恒大之日,正是鲁能双线溃败、情绪和形象陷入最低谷之时。当时没人对这场比赛的胜负感兴趣,大家热烈议论的,是恒大会以多大比分羞辱鲁能。岂料,此前威风八面的恒大突然找不到感觉,不光比分上与鲁能互交白卷,场面上也无明显优势。

  客场挑战国安,主队风头正劲,对从鲁能身上全取三分以咬住领头羊恒大的目标,可谓志在必得。极少有媒体认为客队有机会全身而退。谁知国安先拔头筹后气势不再,迟迟无法扩大比分,反被奥比纳一记技惊四座的凌空倒钩扳成1比1,到手的三分变成了一分。

  北上沈阳攻擂,鲁能比京城之战更不被看好。辽小虎刚刚在客场4比0、6比1连续大比分狂胜,杀得兴起,加之占尽天时地利人和,阵容不整、赛事当天仍在为中卫如何搭档头疼的鲁能,看上去根本没法挡住他们。然而,实战中主队莫名其妙地弄丢了射门靴,打不开鲁能的城门不说,还差一点点上演乌龙,最终因一次解围时的低级失误送出大礼,让安塔尔捡漏破门,输掉了比赛。

  是不是这三场大战鲁能发挥得特别好呢?未必。三战之中,仅对恒大一役,当时近乎溃不成军的鲁能,出人意料地打出了不俗水准,终于逼和了不可一世的中超版“银河战舰”。另外两仗,鲁能的表现实在一般,这次北征辽宁,只有1比0的结局令人满意,而过程确实使人不敢恭维。若非出神入化的杨程扑出至少四个必入球,鲁能欲从沈阳带走一分,恐怕亦属奢望。

  显然,问题更多地出在恒大、国安和辽宁自身。多年折腾后的中超,实际上并没有哪一支队伍称得上是过硬的强队。大连早已沦落,鲁能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其他拿过冠军的球队,申花资格老,骨子里却比谁都幼稚,而深圳、亚泰和国安,皆为昙花一现。本赛季至今,最风光的球队是恒大、国安和辽宁,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单线作战,而有亚冠任务的鲁能、申花、绿城和泰达则集体哑火,证明中超根本不存在有能力双线告捷的劲旅。

  不过,恒大、国安、辽宁尽管咄咄逼人,可是在实力、经验和气质上,还不具备老牌强队的底蕴。尤其在被舆论一致看好的情形之下,心理难免失衡,导致临场发挥失常。而现状虽差但功力犹在且久经沙场的鲁能,就成了检验新贵们成色真假的最好的试金石。三甲新锐都明白,过了鲁能这道坎儿,才能算得上货真价实。或许正是这种想赢怕输的心态,影响了他们在与卫冕冠军面对面时的表现。

  如今看来,还没有一位应试者,能在鲁能面前交出合格答卷。无疑,中超无强队的尴尬现实,仍在继续。鲁能当不好中超旗手,鲁能的对手,似乎也很难当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