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前国脚得罪领导生活窘迫 曾被韩国老板欠薪四年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宇
2011年06月27日17:52

  13年前,高仲勋对着央视摄像机说了一句“中国足球没戏了”,这句话就像一把匕首刺中了中国足球的要害。高仲勋也像个预言家那样,猜中了中国足球的今天。百度贴吧里,很多球迷在打听这个延边汉子的下落,因为自从2001年退役后,他就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6月19日,在延吉市,记者找到了高仲勋。归隐的这10年,他的经历足够坎坷。

  怀念被欠薪的日子

  退役后两年,延边州足协安排高仲勋到州体校上班,负责组建球队,每个月工资1000块钱。干了半年,高仲勋就“走人”了。

  坐在茶楼的沙发上,高仲勋的思绪又回到了10年前。那一年10月,中国男足首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圈;那一年年底,高仲勋在北京宽利队(北京的甲B球队)结束了职业生涯。回忆往昔,高仲勋的脸上不再有波澜。

  退役后,高仲勋以自己名字在延吉市开了一家练歌房。刚开始时生意还不错,很多球迷都是奔着“高仲勋”这三个字去的,可后来因练歌房设备老化等原因,经营状况并不理想,没干多长时间就黄了。

  高仲勋开练歌房时没怎么盈利,“挣的也就是个吃饭钱。”做生意不能养家糊口,高仲勋又重新回到足球圈。2003年,延边州足协安排他到州体校上班,负责组建球队,每个月工资1000块钱。

  干了半年,高仲勋就“走人”了,“让我组队,却没有经费。我开车到各地方选人,得自己出油钱,吃饭的钱也不给,连球队的训练场地都没法保障。”

  经朋友介绍,高仲勋2003年年底去一个韩国人在昆明开的足球学校当教练。和在延边州体校相比,他在昆明南洋国际足球学校的月收入整整翻了十倍。

  高仲勋在昆明待了4年。前两年还能正常发工资,后面两年因为老板在韩国的企业出了问题,就再也不发钱了。学校里的巴西教练走了一批又一批,坚守的只有老高一人。

  坚守到2008年年底,高仲勋也撑不住了。他后来专门到韩国找老板讨薪,但看到老板在韩国惨淡的样子,也心软了。回想起在昆明生活的那四年,被欠薪的高仲勋依然很欣慰,“那几年挺舒服的。虽然不发钱,但吃住都是免费的,还能跟朋友们一起踢踢球。”

  高仲勋和朋友们当时在昆明组织了一个业余球队,拿过三届昆明市业余联赛冠军。高仲勋说,自己现在每周都会踢两场球,“现在跟我一起踢球的都是老同志,他们跑不动了,我年轻,跑得最多。”

  良好的生活习惯让高仲勋的身材保持得不错,“当年踢球时77公斤,现在80公斤,就增了3公斤。”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