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评论

《新商报》:地产大佬的那些足球事儿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6月27日14:53

  纵观近几年各足球俱乐部东家的更迭,地产企业更是为其捧场造势。中国足球短短17年的职业化进程中,从未像今天这样受地产企业的追捧。而地产企业的扎堆进入,则有着另一个版本的生意经。

  就2011年中甲、中超29支球队背后的投资商而论,其中房产商、地产供应集团和相关衍生产业链的商家,几乎占据了两级联赛球队的半壁江山。

  从老牌的河南建业、长春亚泰、杭州绿城、辽宁宏运,到中途新进入的成都谢菲联和如今被注销资格的青岛海利丰,再到绿地、恒大等企业,都是以地产为主业。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经营一支足球队,每年少则3000万至4000万,多则7000万至8000万。仅靠销售比赛门票和其他广告费用,很难收回投入成本。从账面上来看,投资足球是一个亏本的买卖。

  北京易居研究所副所长牟增彬向记者表示,地产企业投资足球,也算是逆市进入,另外通过足球运动的影响力,也能使地产的品牌得到传播和推广。每年长达7个月的联赛,优秀的球队也是一个房企的宣传工具。

  但地产企业的扎堆进入,其背后的房地产运作更引人关注。为了吸引企业来运营足球队,政府许诺以企业税收、土地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而企业也希望通过对足球的投入拿到更多的地方政府政策,从而促进企业自身的发展。

  英国谢菲联2006年接收成都五牛俱乐部后,很快便出手1.5亿元拿下成都普马超市旧址这块地皮,虽然这块地谢菲联没有做成成品,但倒手转卖也使其大赚了一笔。而西安浐灞生态开发区则正在致力于将足球打造成西安的品牌。由于浐灞开发区是地主方,也迎来了大型地产商赞助西安浐灞足球队。业内人士称,足球事业不仅仅是体育,也是企业与政府关系的纽带,以此来维护好与政府的关系,从而获得更多的好处。

  据《华夏时报》报道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