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评论

北京晚报:国安应该学学国奥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6月27日19:43

  陈赢

  1比1的比分,表面看双方都能接受,可比赛过程却给人裁判“操控”比赛的强烈感受。第45分钟泰达队打进第二个球,主裁判最初认定有效,可后来听取边裁意见,又判无效,这让京津两边都不满意。在旧的比赛规则中,身处球门区内的守门员是受到完全保护的,但最新足球规则取消了这一条。但杨智挡住球后,李本舰的铲抢,就是一个危险动作。国安队也有冤情,在被改判前4分钟,马丁抢点头球顶飞了,但慢镜显示,回防的李本舰从背后狠狠推了一把马丁,这才导致马丁将皮球顶飞,当时主裁判周刚就在旁边不远,可他没任何表示。终场前,马丁禁区内突破,被李玮峰肘击后倒地,视而不见的周刚再次漏判了点球。

  一次更改比分,两次漏判点球,并不说明周刚能力不行,相反可能说明他应变能力很行,出问题的恐怕是心态。此前京津两队都饱受裁判之苦,对裁判特别敏感,因而1比1的比分能让周刚向中国足协有个交代。只是如此执法却让比赛被裁判“操控”了,数万名球迷被戏弄了。J080

  应该平局

  李立

  天底下的事儿吧,有的时候就还真就没法一是一、二是二。我不想违心地说,昨天国安拿到1分,我很心满意足。但我也不想违心地说,国安昨晚有绝对的实力战胜天津。天津队的表现确实不错,防守稳固,进攻犀利。要不是体力不支,还会让国安惊出更多的冷汗。当然,国安表现也很给力。比分落后时愣是咬紧牙关打出一波波攻势,不仅扳平了比分,更在最后十几分钟里几次差点反超。所以,这应该是一场平分秋色的比赛,即使我再盼着国安拿下3分,也得为这1比1的比分鼓掌。

  不过,这次给了天津队得分的机会,下次可就不能再这么“谦让”了。这次小马丁远途归来,朴成刚刚伤愈复出,老帕还被罚上了看台。等到下次,没了这次的种种不利因素,让我们期待将1分变3分。J148

  切忌浮躁

  刘大伟

  拿下一支强队为己正名,尽快缩小与广州恒大的分差,这是国安队迫切需要的东西。然而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越是着急,3分越难到手。曾经睿智的老帕,连续两场都向裁判咆哮,这场终于被罚上了看台。球迷急躁,教练急躁,自然导致场上的球员也陷入了急躁,该打的打不出来,不应该的失误屡屡出现。昨日国安队中多名队员的失常表现就与这种急躁情绪有关。

  我以为当下国安该学学中国足协这次国奥兵败后的态度。服从裁判、接受判罚,然后多从自身找原因,总结为什么赢不了的经验。球迷爱之深、责之切,着急上火,辱骂发泄还可以理解,但作为教练和队员,在场上还是要心态放平和,理智对输赢。积极寻求改变浮躁心态的办法,这对球队的成长与成熟大有益处。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