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金志扬点出国安三缺点 三连平后应放下争冠架子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6月27日18:29
幻灯:大宝破门开心庆祝 帕切科竖中指被罚出场

  又是一个1比1,国安已经连续3场取得这样的结果。面对强队,我们仍然没有取胜。可以说,帕切科的球队迎来了一个困难时刻。接下来的对手陕西、上海都不弱,国安队首先要放下争冠的架子,老帕则需要对球队作出一定改变。

  通过国安与鲁能、泰达这样的强队交手可以看出,国安队的实力不在对手之上,甚至处于下风。联赛初期,帕切科的到来给球队带来了新面貌,全场紧逼、快速攻防的打法很有味道。但随着联赛深入,对方对我们的打法更加熟悉,国安队的缺点也逐渐暴露出来。

  在我看来,国安队有以下几个缺点:首先就是身体条件处于下风。国安队历来是小快灵打法,包括这支球队仍然缺少大个子球员。以前我们还曾有过安德雷斯、奥托这样的高中锋,但这支球队显然身材吃亏,包括中卫个头都不算高,这也是为什么防高空球国安队容易吃亏。第二点就是中场还缺少核心。陶伟离开后,徐亮是老帕希望打造的中场核心,但徐亮的进攻和组织能力还不是很突出。国安的中场对付弱队还好,对付强队就容易失控。第三就是攻击点还不够明确。国安队的进球通常是利用边路或四十五度角起球得分,前锋是靠小马丁和大格不断扯动突破创造出的机会,球队缺少一个强力中锋,在面对强队时攻击点显得比较单一。

  我认为国安队当下首先不要去想夺冠,毕竟我们的实力还不足以在积分榜上领跑。队员们不能想着冠军,而是要摆平心态对付每个对手。老帕也需要作出些改变,比如是否可以让球队更多地在中场逼抢,给对手以压力?因为国安队的一大优点是体能出色,队员小快灵,都比较能跑。此外,新外援来到后是否会起到更多作用?是否对球队的进攻有更多帮助?我们拭目以待。 金志扬口述

  本报记者 刘大伟J190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