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南昌衡源VS陕西人和

“西北狼”破夜场不赢魔咒 小将李凯一脚定江山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6月27日19:58

  在一场一波三折的夜场对决之后,浐灞队终于以3∶2险胜南昌队,这是浐灞队本赛季的客场第二胜,更重要的是,“西北狼”夜场不赢球的“魔咒”就此被打破。

  ■记者 靳鹏

  曾几何时,“西北狼”浐灞队成为了一支不善夜场作战的球队,究其原因,一是受主场无法踢夜场的影响,浐灞球员每遇夜场比赛都要么兴奋过度,要么状态全无。其次,浐灞队近几个赛季遇到的夜场比赛无一例外都是远征客场,裁判、场地、环境等客场因素也成了“西北狼”被“夜场魔咒”所束缚的主要原因。可是,是“魔咒”就总有被打破的时候,就在昨晚,就在84年前爆发了八一起义的南昌城,科萨和他的弟子们打破了“魔咒”,尽管过程有点曲折、有点惊险……

  破“魔咒”,先变阵

  由于于海、万厚良身染红黄牌停赛,再加上赵旭日、刘清在训练中不慎受伤,渴望率队打破“魔咒”的浐灞队主帅科萨昨晚对首发阵容做出了调整,与上一轮客场对阵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时排出略显保守的“三后腰”怪阵不同,科萨昨晚安排毛剑卿出任突前箭头、威尔森取代于海司职左前卫、小将朱家伟则被委以前腰重任。

  不难看出,尽管是远征客场、尽管是夜场作战,可科萨还是非常希望能在南昌令“夜场魔咒”作古,原因很简单:南昌队中超11轮战罢,仅在客场击败过成都队,其余11场比赛非平即负,主场战绩为2平3负,如果连这样一支联赛排名倒数第二的“主场虫”都不能拿下,“西北狼”恐怕本赛季真的很难摆脱“夜场魔咒”的困扰了。

  破“魔咒”,有耐心

  当然,要想破除“魔咒”,没有点耐心是绝对不行的。昨晚赣陕之战的上半场,浐灞队的进攻因人员的变动和客场糟糕的场地条件而难以流畅运转,虽然助攻上前的巴哈利卡在第16分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但对场地情况更为熟悉的主队很快扳平了比分。

  浐灞队出征南昌之前,不少“狼迷”都暗自庆幸,因为上赛季在两回合赣陕之战中一人攻入三球的“猎狼人”陈志钊如今因“转会风波”已经由中超赛场转战五人制比赛的赛场了,而此人去年那记35米开外的超级远射和过五关斩六将的精彩进球都是“狼迷”们心头永远的痛。

  没了“猎狼人”,南昌队本赛季却引进了曾随城南一和队夺得亚冠联赛冠军并出战过世俱杯的韩国外援高载成。昨晚,这位后卫出身的韩国人被南昌队主帅朱炯“棒子当枪使”,此役成为南昌队右路突击手的高载成在第25分钟用一记势大力沉的冲顶攻破了浐灞国门张烈的十指关,1∶1,浐灞陷入了苦战。

  破“魔咒”,靠奇兵

  下半场比赛,决意打破“魔咒”的科萨再度出招,他相继把菲尔马尼和李凯换上场,浐灞队在进攻端也终于找回了感觉。如果说南昌队乌拉圭外援贝拉下半场刚一开场的“闪电进球”是运气使然的话,那么,被科萨当做奇兵换上的菲尔马尼第46分钟的精彩远射则是这位意甲老将个人能力的体现,而这粒进球不但稳住了浐灞众将的情绪,也吹响了“西北狼”反攻的号角,此后,毛剑卿的单刀和曲波的劲射虽未能破门却都颇具威胁。

  第68分钟,科萨挥舞令旗,另一位奇兵李凯出场换下了体能下降的毛剑卿,两分钟后,李凯便用一记精彩的头球为浐灞锁定了胜局,而这场胜利除了令浐灞队赢得本赛季的客场第二胜外,其最大意义就在于——“西北狼”夜场不赢球的“魔咒”就此被打破了!

  人 物

  破“咒”夜,李凯定江山

  ■记者 靳鹏

  “西北狼”浐灞队昨晚终于打破了夜场不赢球的“魔咒”,而在这破“咒”之夜,浐灞队的功臣除了运筹帷幄、果断换人的主帅科萨外,就要数为球队攻入制胜一球的小将李凯了,这位无法在奥运会预选赛上为国效力的大连小伙在中超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或许,本赛季注定是22岁的李凯完成由青涩向成熟蜕变的一个季赛,经历了中超赛场上的“掌掴门”、“禁赛门”、“流泪门”和前不久被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临阵驱逐的“裁员门”这一系列变故和挫折之后,李凯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要在今后的比赛中更加努力,争取在中超赛场上有好的表现。昨晚的赣陕之战赛前,人们都以为在于海停赛的情况下,李凯将获得首发的机会,可是,老谋深算的科萨还是决定先把李凯摁在替补席上。直到第68分钟,当场上2∶2的僵局始终无法打破的时候,科萨才把攒足了劲的李凯换上场,而刚刚上场不到1分钟,李凯就以一记势大力沉的“暴力头球”攻破了南昌队的城池,也为浐灞队获胜立下了头功。赛后,李凯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他写道:“感谢一直在支持我的球迷朋友们,今天的胜利属于我们这个团队的,没有大家伙的努力就不会取得胜利的……谢谢你们。”

  排 名

  中超最新积分榜

  排名 球 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 8 4 0 28

  2 北京 6 5 1 23

  3 上海 7 2 3 23

  4 辽宁 7 1 4 22

  5 杭州 6 3 3 21

  6 山东 6 3 3 21

  7 陕西 6 2 4 20

  8 天津 4 5 3 17

  排名 球 队 胜 平 负 积分 9 长春 3 7 2 16

  10 青岛 4 4 4 16

  11 成都 2 5 5 11

  12 江苏 3 1 7 10

  13 大连 2 4 6 10

  14 深圳 2 2 7 8

  15 河南 0 6 6 6

  16 南昌 1 2 9 5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