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泰达重蹈中超亚冠魔咒 历史昭示津门虎无缘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林波
2011年06月12日22:29
幻灯:津穗战险演冲突场面 于大宝突破势不可挡

  6月12日晚,2011中超第10轮一场焦点战中,凭借着冯潇霆的头球得分,广州恒大队客场1-0击败天津泰达重返积分榜首。前10轮过后,作为今年中超亚冠唯一出线的队伍,津门虎在中超积分榜上以15分名列第8。泰达队去年取得了职业联赛史上最好的战绩第二名,今年本想双线丰收,但是中超球队征战亚冠的历史告诉人们,凡是当年亚冠出线的球队都无法问鼎联赛冠军,如果不出意外,泰达队今年也要重蹈覆辙。

  中超(不算甲A)球队首次参加亚冠联赛是2005年。当年的比赛中,代表中超参赛的鲁能和深圳都表现出色,在8进4的比赛中,鲁能2-7惨败伊蒂哈德后,深圳又在半决赛0-6被阿尔艾因屠杀。05中超结束后,山东鲁能26战15胜7平4负52分名列第三,与大连实德65分相差13分;深圳健力宝4胜10平12负22分列第12名,其实是倒数第三。

  2006赛季的亚冠联赛中,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参加比赛。大连实德队小组赛被淘汰。而抽的好签的申花轻松获得出线权。晋级8强后,申花主场1-0战胜全北,但客场2-4告负,李玮峰还遭遇红牌,最终无缘四强。2006年中超赛场,申花28战14胜10平4负积52分,名列第二,但是与冠军鲁能相比相差17分。

  2007赛季的亚冠比赛中,鲁能与申花参赛,申花队的早早就失去出线希望,最终小组赛垫底。而鲁能队虽然一路顺风顺水,但在最后一战客战韩国城南一和的比赛中,鲁能在只要不输两球以上就可稳获出线权的情况下,却被对手0-3击败,习惯性的持续了亚冠耻辱。这一年的中超冠军是长春亚泰。

  2008赛季的亚冠比赛中,中超冠亚军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参赛,在小组赛的比赛中,两支球队尽管表现积极,但由于小组赛只有一支球队出线的规定,长京两队同时遗憾出局,特别是亚泰队小组赛不败战绩出局,十分可惜。这一年的中超冠军是山东鲁能。

  2009赛季的亚冠联赛进行改制,中超有四队得以参加亚冠比赛,小组赛也将有两支球队获得出线权。当年比赛中,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参赛,但遗憾的是四队全军覆没。

  2010赛季,中超继续获得四支参赛名额,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山东鲁能参加了比赛,其中鲁能继续自己外战外行的本色,而建业和亚泰则接连创造了中超球队参加亚冠的耻辱纪录,只有卫冕冠军国安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获得出线权,但在淘汰赛阶段客场不敌水原三星,无缘8强。结果在亚冠拼尽全力的北京国安中超30战12胜10平8负积46分名列第五,与冠军鲁能相比相差17分。

  2011年亚冠,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花、杭州绿城参赛,泰达是唯一小组出线的球队。在淘汰赛阶段,津门虎在6名主力停赛,全华班出战的情况下,客场0-3不敌全北现代,同样止步8强。

  也许是从双线的疲惫,一下子转化为充分的休息,让队员们有些不大适应。/b>迎战恒大的泰达首发阵容竟然又是全华班:卢西亚诺因为黄牌停赛,奥吉塔、权辑因伤没报名,佐里奇也只是在替补出场。对阵今年中超新贵恒大队,阿里汉和泰达球员明显是有心杀敌但是无力回天,前十轮过后,泰达与领头羊恒大积分差距已经达到7分,泰达队要想后来居上无疑相当困难,最重要想问鼎中超冠军的希望也相当渺茫。(搜狐体育 石林波)

相关热点:

·直击:天津女排队长现场助阵 球迷标语赢满堂彩
·津粤大战火爆精彩 新版国家德比令连鲁情何以堪
·强势恒大不败再登顶 连遇强敌半程冠军希望几何
·泰达重蹈中超亚冠魔咒 历史昭示津门虎无缘冠军

赛后声音:

·李章洙:赛前考虑过可能输球 开球后才感觉能赢
·阿里汉:广州队确实很强大 如此阵容他们定夺冠
·李玮峰:天津应加大引援力度 中超需要更多恒大
·津媒调侃杨昊脚法太差 透露李玮峰赛前威胁郜林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