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实力榜:恒大傲视群雄 鲁沪反弹力压御林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6月28日08:43

  搜狐体育讯 风水轮流转,2011年中超第11轮主队威武,8战4胜3平1负;而中超第13轮又成了客队凶猛,8客队4胜2负2平。恒大主场2-1战胜舜天后以28分领跑,离半程冠军只一步之遥;京津德比战平之后,国安已经落后恒大5分,申花赢得连沪大战之后与国安同积23分。积分榜上,辽宁、杭州、山东、陕西紧随其后;南昌、河南和深圳位居倒数前三。

  本轮中超实力榜上,恒大12战不败傲视群雄,卫冕冠军鲁能最近四轮三胜一平升至次席,外援生猛的申花也跻身三甲,三连平的国安名次一路下滑到第四。榜尾部分,三连败的南昌再次垫底,输掉保级大战的河南队也被深足超越。

  01广州恒大

  上期排名:第1(平)

  恒大又赢球了,他们26日晚2-1战胜江苏舜天赢得了另类点球大战,在收获500万元奖金的同时继续巩固领头羊地位。本赛季至今不败的恒大已领先国安和申花5分,笑傲群雄。

  恒大连续领跑并非偶然:首先老板许家印财大气粗舍得为足球付出,据说俱乐部如今还在力争引进亿元级别的外援;其次恒大球员整体实力在中超的确超群,场均61.23%的控球率在中超犹如鹤立鸡群;再次恒大不仅有实力而且有运气,前12场比赛曾获得过5个点球,本场比赛更是靠多一“点”击败对手。

  02山东鲁能

  上期排名:第5(升)

  客场1-0力克辽小虎,着实又让鲁能上下扬眉吐气了一把,如果没有那个烧钱的恒大,今年卫冕似乎不是问题。

  鲁能赛季初双线作战成绩都不理想,不过在最近四场中超联赛中,主帅马季奇功利主义的足球理念逐渐显现。最近四战三胜一平取得10分,虽然鲁能赢下的比赛大多场面很被动,但赢球拿分才是硬道理,加上俱乐部资金厚实,据说最近4轮奖金在500万元以上。状态逐步恢复的鲁能实力不容小视。

  03上海申花

  上期排名:第6(升)

  先输后赢,2-1逆转大连实德,金州这样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无疑是属于申花队的。

  申花这两年走的是与往年不同的路子,合适的外援+敢于拼搏的青年军,去年老布带队打得风生水起,今年奚志康在经历了艰难的开局之后,如今也将球队带到了积分榜并列第二的位置。申花队的阿根廷射手萨梅隆本赛季第五次出任首发单箭头的申花9号打入个人联赛第十球,继续领跑中超射手榜。安古洛奉献五次助攻也在助攻榜上领跑。

  04北京国安

  上期排名:第3(降)

  1-1战平天津泰达,国安已经连续3场取得这样的结果。面对强队,国安队显得办法并不多,帕切科的球队迎来了一个困难时刻。

  通过国安与鲁能、泰达这样的强队交手可以看出,国安队的实力不在对手之上,甚至处于下风。联赛初期,帕切科的到来给球队带来了新面貌,全场紧逼、快速攻防的打法很有味道。但随着联赛深入,对方对我们的打法更加熟悉,国安队的缺点也逐渐暴露出来,比如身体条件不强壮,中场缺少真核心,攻击点还不够明确,此外球队心态也是问题,主帅帕切科本轮还吃到了红牌。国安此后还将迎战陕西和上海两大强队,这两场比赛结果很可能将决定国安今年最终的名次。

  05辽宁宏运

  上期排名:第2(降)

  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最能检验辽小虎“黑马”的成色!遗憾的是,辽宁队26日没能雨中登“泰山”,最终以0-1落败。这也是辽宁队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主场首败。

  辽宁队此役因何失利?直接原因在于鲁能队外援安塔尔的致命一击,而另一个原因则是自家外援不给力!有“土炮”、无“洋枪”,这才是辽足状态起伏的主因!目前的中超射手榜,前7名中有5名外援,仅有的两名本土球员正是杨旭、于汉超。鲁能外援安塔尔斩获5球,奥比纳也有4球入账,而辽宁队主力中锋奥托仅有两球进账,另一名前场外援库玛竟然远离首发阵容。如果辽足外援更给力一点,辽小虎重返亚冠赛场不是梦。

  06天津泰达

  上期排名:第7(升)

  京津德比1-1收场,不过泰达队本场的确输得有些冤枉。连续4场德比,京津两队均握手言和,但这一次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泰达队上下都难以接受。主裁判周刚两次争议判罚直接导致泰达到手的3分缩水成1分,一次是泰达一个好球被改判无效,而国安队的进球其实越位在先。

  泰达球员有实力,但是在赛场却缺少点运气,最近三场比赛都未能取胜。不过津门虎自身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视,也许下半程他们还会重演后来居上的的好戏。

  07杭州绿城

  上期排名:第4(降)

  面对资金短缺依靠卖人生存的“少年谢菲联”(成足主帅语),绿城在经过短暂的适应后发动进攻,可惜得势不得分。第44分钟,绿城队终于打破场上僵局,拉米雷斯头球助攻,贝萨拉诺推射破门。此后很快被扳平。下半时对手还有一次进攻击中门柱。

  在为这场比赛复盘时,吴金贵认为队员心态急躁,注意力不集中是没有拿下三分的主要原因,此外队内一些大牌作风散漫,轻视对手,吴金贵赛后扬言要整风,下轮对阵恒大将验证绿城到底实力如何。

  08陕西人和

  上期排名:第8(平)

  3-2,陕西人和客场击败南昌衡源,“西北狼”在享受打破夜场不胜魔咒喜悦的同时,也急需去反思一些问题,毕竟面对中超保级弱旅,陕西队赢得难言轻松,暴露出的防守软肋几乎葬送了胜利。面对弱旅,陕西队缺乏对比赛的控制,特别是右路防守问题尤为突出。南昌队攻击能力本身很弱,但却两度攻破陕西队城池。

  从全场比赛来看,浐灞队能够获胜,科萨两次换人还是起到了扭转乾坤的作用,菲尔马尼顶替张成林,既增加了全队的防守厚度,而且还打入扳平的关键性进球,李凯同样是替补出场,一记头球送出致命绝杀。与南昌大战,科萨上演了自从执教浐灞队以来最为神奇的一次临阵点将。

  09长春亚泰

  上期排名:第9(平)

  上轮南昌高奏凯歌,长春亚泰经历了雨战、长途跋涉等诸多困难。本轮做客青岛,雨战和旅程不顺又相伴而来。正所谓好事多磨,相似的客场痕迹,以及对青岛中能绝对占优的历史战绩,让亚泰将士有了一种赢球的预感,而激战过后,最终的比分竟然与他们上赛季从青岛全身而退时一样:1-0。

  应该说,这是长春亚泰本赛季踢得最好的半场比赛,抛开那两粒被吹掉的进球,长春亚泰在上半场还有很多破门机会,退役球员礼彬表示:“又见流畅的配合,自信的神情。仿佛回到过去。”亚泰队在打破九轮不胜之后能取得一个N连胜吗?

  10青岛中能

  上期排名:第10(平)

  一场雨战,一个意外丢球,一场并不意外的失利。6月26日下午,青岛中能主场0-1不敌长春亚泰。就连山东媒体也坦言青岛队输得并不冤。第一阶段打得风生水起的中能队,第二阶段三场比赛未取一胜,目前已跌至积分榜的第9位。

  赛后,张外龙坦承,栗鹏的缺阵和本队板凳深度严重不足是中能队主场饮恨的主要原因。未来几轮,中能队将接连对阵天津泰达队、陕西中建队、上海申花队等豪强,若不能及时止跌反弹,球队恐怕将再度像往年那样陷入“高开低走”的怪圈。

  11江苏舜天

  上期排名:第11(平)

  6月26日晚,凭借着主裁徐富新的点球帽子戏法,舜天队1-2惜败给领头羊广州恒大。

  虽然恒大目前排名联赛第一,但是赛前舜天教练组让队员放下包袱去拼对手,全场比赛舜天的小伙子们也拼尽了全力,让恒大很难寻找到合适的破门机会,可没想到最终被两个点球改变了比赛结果。

  这也是舜天连续3个客场被裁判吹罚点球,联赛13轮战罢,江苏舜天也成为了联赛迄今为止唯一一支客场没有拿分的球队。客战能力如此之差,舜天队要想有进一步突破真的很难。

  12成都谢菲联

  上期排名:第14(升)

  客场对阵吃穿不愁的杭州绿城,以90后为主打的成都队,展现出了旺盛的斗志。无论是在比分上、抑或是场面上看,均不落丝毫下风。即便是补时丢球的逆境下,亦毫不慌乱。甚至能够利用对手进球后的松懈,马上施以雷霆一击,由杨泽志在短短的一分钟之后便迅速追平了比分。能够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依然虎口拔牙般拿到关键的一分,对成都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激励作用。毫不夸张地说,成都的这个平局,同胜利无异!

  论身价成足自然无法和绿城比,不过“巨人杀手”成足一再告诉我们:足球场上金钱并不是万能的!

  13大连实德

  上期排名:第12(降)

  26日晚的连沪之战,是职业化18年来两队间踢得最“水”的一场:队员们的每一次跑动,脚下都溅射着水花,每一脚传球,都不可能到位。最终大连队主场1-2不敌申花队。

  大连队早就今非昔比,联赛排名倒数第四,12场比赛下来,只赢了两回。豪门一词,已经和这支球队渐行渐远。奚志康赛后认为:沪连两支队伍都大胆起用新人,两支球队代表着希望。只是,目前的大连,“虎气没了,霸气消了。”以前,大家看到大连队就怕,但他们那种球风,没有传下来,输球也就在所难免。

  14深圳红钻

  上期排名:第16(升)

  特鲁西埃今年大量启用年轻队员的深圳队实力有了明显下降,不只是排名靠后,而且后防弱不禁风。不过深足在建业队面前却打得非常自如,现在深圳队已然颇有他当年执教日本国家队的身影:讲究地面配合,讲究控球。当晚深圳队多次用精妙配合威胁建业的大门,他们打进的第二球,更是经过连续13脚传球由外援基伦推射入网被外界称为是“巴萨”式进球。

  特鲁西埃的信任危机熬过去了,基伦不进球的危机熬过去了,球队垫底的危机也暂时熬过去了。无论从哪个角度说,深圳茅台红钻的这3分都是救命3分。踢11场拿到8分,暂时压过5分的南昌和6分的河南,终于浮出“保级漩涡”,可以舒口气了。

  15河南建业

  上期排名:第13(降)

  在一场保级大战中,建业队还是没能扛住巨大的压力,1-2输给了深圳红钻,排名中超倒数第二。和保级对手之间的较量收获了这么一个结果,对于保级不利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本场比赛也为建业队带来了尴尬的3项纪录:迄今为止连续5年逢深圳客场不胜;连续12场不胜,创造了顶级联赛的不胜纪录;同时也追平了本队历史上最长的不胜纪录,而那一次,还是在13年前,而那一年建业队不幸降入乙级联赛。穷则思变,据说建业队签下了2010-2011赛季澳超最佳球员、阿德莱德队中场核心弗洛雷斯,但愿此君的到来可以让建业队奋起直追。

  16南昌衡源

  上期排名:第15(降)

  悬崖边上的南昌队又一次让人失望了。26日晚,坐镇主场的他们一度在一球落后时将比分反超为2-1,但终场哨响时,八一体育场的电子计分牌比分定格为2-3,南昌队拱手将胜利让给了来访的陕西队,在遭遇三连败的同时,也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中超积分榜的副班长,稳居倒数第一。

  如今的南昌队颓势得让人吃惊,失去当家球星的南昌队在进攻中也没有了灵感和自信。自第4轮客场靠一个点球1-0小胜成都之后,之后8场联赛战绩为7负1平,也因此和深圳队一同被视作降级热门。但26日,深圳队主场2-1力克河南队,在积分榜上升到倒数第三位,在少赛一轮的背景下,也比南昌队多了3分。南昌队要钱没钱要人没人,今年保级路注定不轻松。(搜狐体育 石清泉)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