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上海游泳世锦赛|世游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朱志根:不限制孙杨发微博 没收电脑为避免分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6月28日19:19
组图:孙杨现身训练馆 被记者包围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28日报道)下午进行的中国游泳队公开课上,身材高大的孙杨刚一出现,便遭到在场几十家媒体的包围,这位承载中国游泳最大希望的新星,即将迎来自己第二次世锦赛征程。09年的罗马,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只有张琳一人,而20多天之后的上海世锦赛,或许大家只会猜测孙杨到底能够拿几块金牌。

  媒体记者们连珠炮似地向孙杨发问时,他的主管教练朱志根始终在一旁静静观看,孙杨刚一接受完采访,朱志根便催促孙杨赶紧换衣服准备训练。和孙杨目前表现出的自信状态相比,朱志根对外可是异常的低调,在他看来,目前孙杨是重点保护对象,尽管从比赛成绩上来看,孙杨拥有400自、800自、1500自三个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不过世锦赛一天未开始比,便不能确保他能够获得金牌,为了避免孙杨大赛之前不必要的分心,朱志根心底里并不希望孙杨接受太多采访,“一定要低调一些,要让孙杨现在头脑更加冷静一些。”

  这堂训练课,朱志根给孙杨布置的训练任务是7000米自由泳的量,这个量并不算太大,此前的澳大利亚集训,以及之后的昆明高原集训,孙杨每天至少都会进行1万5千米左右的训练。大赛当前,朱志根也制定了非常详细以及周密的训练计划,希望能够把他的潜能完全激发,在7月份的上海一鸣惊人。

  当记者问及目前孙杨是何种心态时,朱志根还是表现出了自信的一面,“完全不用紧张,这已经是孙杨第二次参加世锦赛了,之前他也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所以这次比赛他完全不会紧张。”

  话虽如此,不过朱志根在平时的业余生活上可以对孙杨限制很大,既不愿意他接受媒体的采访,也不愿意他接触不必要的环境,收电脑就是最好的一招。“平时训练结束之后他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但是不能上网,所以要收他的电脑。”不过记者表示孙杨经常会通过微博和外界交流时,朱志根表示,“我没有收他的手机,他用手机可以上(微博)。”

相关新闻:

·张琳无缘800自卫冕 7月世锦赛将弃单项只游接力
·么正杰:张琳已报200自游否未确定 重点在伦敦
·游泳中心定世锦赛目标 低调出击力争拿下3-4金
·么正杰看好孙杨世锦赛前景 恳请媒体少给他压力
·孙杨自信世锦赛夺金前景 发微博听音乐减轻压力
·金炜八个字点评刘子歌 上海世锦赛爱徒全力冲金
·李玄旭:首次世锦赛没有压力 自信夺奖牌没问题
·叶诗文世锦赛冲击两项目 主管教练直言情况正常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