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上海游泳世锦赛|世游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叶诗文世锦赛冲击两项目 主管教练直言情况正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6月28日20:15
组图:孙杨备受追捧 刘子歌低头含笑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28日报道)28日下午,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在总局游泳馆特意安排了一堂公开训练课,这也是上海世锦赛之前游泳队唯一一次面对媒体,记者在场馆内看到了年仅15岁的小将叶诗文,作为中国游泳队的一名后起之秀,叶诗文在本次世锦赛上的前景非常受人关注。叶诗文将参加女子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亚运会上叶诗文曾经在这两个项目上都夺得了金牌,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外界也希望叶诗文能够在这两个项目上有所斩获。

  上届世锦赛,中国女子泳将在混合泳项目上差强人意,而随着叶诗文在近2年的强势表现,世锦赛中国女将在混合泳项目上的希望也越来越大。2010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比赛中,叶诗文一举夺得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和100米自由泳的冠军,随后年底的亚运会,她又在200混和400混上延续了强势地位,这两个比赛中叶诗文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一时让外界对他的前景充满浓厚兴趣。

  不过叶诗文的主管教练徐国义却并不想太过于高调,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徐国义也轻描淡写地表示,目前叶诗文的情况只能用“正常”来形容,这次是叶诗文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徐国义更希望叶诗文能够摆正自己的位置和心态,全力去冲击金牌。而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同样表示,叶诗文训练、思想、身体都很稳定,但是现在不能急于要求叶诗文在世锦赛马上出成绩,毕竟最终的大考还是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目前距离上海世锦赛开幕还有不到4周时间,徐国义希望能够逐步调整叶诗文的状态,平时的训练对于细节抓得非常紧,“我要求她每天做好自己,训练好每一堂训练课,完成教练提出的每一个要求。对于赛前的身体和心理调整,我在平时已经慢慢灌输给了叶诗文,我希望她平时能够养成一个好的习惯。”

相关新闻:

·张琳无缘800自卫冕 7月世锦赛将弃单项只游接力
·么正杰:张琳已报200自游否未确定 重点在伦敦
·游泳中心定世锦赛目标 低调出击力争拿下3-4金
·么正杰看好孙杨世锦赛前景 恳请媒体少给他压力
·孙杨自信世锦赛夺金前景 发微博听音乐减轻压力
·朱志根:不限制孙杨发微博 没收电脑为避免分心
·金炜八个字点评刘子歌 上海世锦赛爱徒全力冲金
·李玄旭:首次世锦赛没有压力 自信夺奖牌没问题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