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总统杯名单:大梅领衔13悍将 薛明归期未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6月30日02:49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中国女排出战俄罗斯总统杯的最终名单得到确认,重炮手王一梅将领衔13名战将携手出征,范琳琳和杨舟两人有任务在身暂时被调整出国家队,陈丽怡和王娜这两位缺席瑞士赛的选手将随队参赛,心脏早搏的薛明和腰伤严重的殷娜将继续分别留在北京和天津休养暂不归队。

  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一度作为首发主攻进行培养的范琳琳,由于要代表八一女排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因此无缘总统杯,而杨舟本来就是临时从国青队升至国家队的,由于国青队接下来有自己的训练和比赛任务,杨舟也已经前往国青队报到。同时,刚刚结束亚俱杯征战的保障型主攻殷娜,由于严重的腰伤需要留在天津女排进行调养。除去这三名队员和因病休息的薛明,目前中国女排所剩的13名队员将悉数前往俄罗斯参赛。

  这13名队员分别是:1号王一梅、2号米杨、3号杨婕、4号惠若琪、5号王娜、7号张娴、8号魏秋月、9号杨珺菁、10号单丹娜、11号徐云丽、14号陈丽怡、15号马蕴雯、16号邱亚楠,其中二传、主攻和副攻位置上各有3名队员入选,接应和自由人位置上则分别有两名队员。这13人之中,包括王一梅、魏秋月、马蕴雯在内11名队员都参加了此前的瑞士精英赛,而王娜和陈丽怡这两位无缘亮相瑞士的队员也获得了代表中国女排参加总统杯的机会。

  本年度总统杯赛将于7月5日至10日在叶卡捷琳堡举行。本次比赛共有巴西、俄罗斯、中国、波兰、荷兰和乌克兰六队参加。六队分成两个小组于7月5日至7日展开小组赛的较量,A组包括巴西和波兰、荷兰,B组则由中国、乌克兰和俄罗斯三队组成。小组赛采用单循环赛制,获得前两名的球队晋级四强。中国队将在7月5日小组赛首场对阵乌克兰女排,7月6日中国队与另一个小组同时轮空的荷兰队进行一场友谊赛,7月7日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队将对垒东道主俄罗斯队。按照计划,中国队一行将与7月2日启程前往俄罗斯展开备战。

  总统杯过往三届比赛的冠军都被俄罗斯队夺得,中国队则曾在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两年问鼎。去年王宝泉率领的中国女排在决赛中0-3负于了俄罗斯队获得亚军。

  2011年中国女排出征总统杯13人名单如下:

  主攻(3人):1号王一梅、4号惠若琪、14号陈丽怡

  副攻(3人):9号杨珺菁、11号徐云丽、15号马蕴雯

  二传(3人):8号魏秋月、2号米杨、5号王娜

  接应(2人):3号杨婕、16号邱亚楠

  自由人(2人):7号张娴、10号单丹娜(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