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薛明已成北京女排定海神针 蔡斌肯定发挥盼更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1月08日21:5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8日发自北京)第二局21-22落后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广东女排,让所有人都有些意外,毕竟,首局较量中,北汽女排如切瓜般,25-11便获得胜利。

  “我们一开始打得还可以,但后来被对方冲的厉害,从一传开始,自己失误增多有些慌。”薛明无奈,她是队中唯一一名国家队队员,好在关键时刻,她站了出来。接下来的三分,她连续三次拦网封锁住对手的进攻,随后一次探头成功,北汽女排反超以24-22拿到局点时,一直沉默的薛明也挥拳大叫起来,好像赢下了世锦赛的一个球。

  北京时间1月8日,北汽女排在北京光彩体育馆主场3-0战胜前来挑战的广东女排,获得联赛开局三连胜。

  “我们队还很年轻,场上也有些起伏,困难球经验不足,自己准备不够充分。”薛明说,她希望自己也能够通过联赛和平时的训练积累经验。

  去年联赛,薛明受伤缺席,本赛季繁重的国际比赛让她的膝伤没有完全恢复,虽然主教练蔡斌赛前也表示会适当考虑让其休息,但联赛开始,薛明还是打满三场比赛。

  “我一直想把薛明的能量发挥到最大,我也一直在改变她。”赛后,蔡斌如此解释自己的意图,他希望改变北汽女排的技术打法,更加多变。可以看出,和国家队不同,薛明除了三号位进攻外,更多地拉到2号位,并不时有小强攻。“我希望她的转型大家慢慢会看到,训练中已经练得有成效,只是比赛心理压力不一样,未必像训练发挥一样好。”蔡斌表示。

  不过,三场打满全场,薛明坦言自己的伤病并没有问题,“我的伤病坚持完后面的比赛没问题,以后还会加强力量方面的训练。”可能是对手实力有限,薛明状态确实不错,今天比赛中发拦扣上都有发挥,发球直接得分3分、进攻8分、拦网的4分更都是在关键时刻。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