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上海游泳世锦赛|世游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上海游泳世锦赛水球即将开幕 中国女队实力稳定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6月30日02:51
  本届世游赛男女水球比赛各有16支队伍参赛,分别是世界杯前四名球队、世界联赛前两名球队、东道主球队,以及各大洲代表队:欧洲3队,美洲2队,亚洲2队,非洲和大洋洲各1队。16支队伍由国际泳联水球技术委员会根据近年比赛成绩进行排序、分组和抽签,确保四个组别实力相当。

  作为东道主球队,中国男队不幸被分在“死亡之组”,将与强队塞尔维亚、罗马尼亚和澳大利亚队交手;中国女队被分在D组,同组的有古巴队、意大利队和南非队。

  女子水球于1986年被列为第五届世游赛正式比赛项目。本届世游赛,主场作战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将力争佳绩。中国女子水球队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第五名,在2010年水球世界杯中荣膺季军,在本月(6月)刚刚在天津落幕的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中,获得第四名,为出征上海世游赛增强了信心。中国女子水球队在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小组赛中曾战胜意大利队,却在半决赛中不敌意大利队。巧合的是,在本届世游赛上,中国女子水球队又将在小组赛中与意大利队狭路相逢,争夺小组第一优先出线权,小组赛将十分激烈。

  为了便于中国观众的观看,国际泳联特别将中国男女水球队的预赛安排在晚上和下午,希望主场观众能到现场为中国队加油。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