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八方评论

停赛8场罚款4万超级罚单 细品味是谁玩文字游戏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宗禾
2011年06月30日11:08
京津之战,帕切科向裁判竖中指。Osports供图
京津之战,帕切科向裁判竖中指。Osports供图

  中国足坛一向不缺乏娱乐性。6月28日,足协纪委会就国安主帅帕切科“中指门”开出罚单,停赛8场、罚款4万。然而耐人寻味的是,在中国足协的文字游戏中,帕切科实际上只需用4场预备队比赛加上4场中超就能够凑足停赛场次,这实在是“难得”的奇案。

  停赛8场 帕切科逃了4场

  停赛8场、罚款4万6月28日下午,中国足协作出了对国安主帅帕切科“中指门”的处罚。天津队守门员教练王建英因为情绪激动干扰比赛,被停赛2场、罚款1万。

  缺席审判,停赛8场

  对于国安的问题,足协一直非常谨慎。此前,国安高层及帕切科多次发表批评裁判员的言论,按照纪律处罚办法,必须受到处罚。足协高层从慎重的角度考虑,最终没有出手。此番帕切科竖中指,再也无法回避。27日,中国足协召开了联赛总结会议,会上专门谈到了帕切科竖中指的问题。

  28日,足协纪律委员会就京津之战的问题召开了听证会。由于事实确凿,无法进行有力辩解,国安和帕切科没有参加听证会。纪委会根据裁判报告、相关录像、照片、当事人的陈述,经过举手表决之后,最终作出对帕切科停赛8场、罚款4万元的处罚。纪律委员会成员表示,“因为2009年已经有了乔尔·格里菲斯的案例,对帕切科的处罚只能参考他的处罚场次,最终停赛8场。”此外,天津队守门员教练也被停赛2场,罚款1万元。

  足协:符合条件场次都算

  帕切科和王建英被停止参加的是什么比赛?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告诉记者,“这个要看纪律委员会处罚决定中的最终描述。在恢复足协杯和启动预备队联赛之后,这些比赛都是中国足协举办的正式比赛,如果处罚决定中写的是联赛,那就仅仅停联赛;否则,这三个比赛都可以算场次,只要他们都报名了就会算。”

  足协的态度很明显:既然纪律委员会的决定中写明了“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那么中超、足协杯、预备队联赛、中甲联赛、乙级联赛以及全国青少年联赛等,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计算场次。也就是说,帕切科可以用4场中超之外的比赛来抵消停赛场次。所以,被停赛8轮的帕切科,7月下旬就可以复出。

  宗禾

(责任编辑:夜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