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九届民运会信息化系统 向广州亚运会“看齐”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30日11:03
  新华网贵阳6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黄勇)据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委会29日透露,本届运动会的信息化系统从软件上将可与广州亚运会媲美,同时在硬件上将首次在民族运动会上实现分布式比赛运行管理功能,以确保比赛期间的信息沟通及时顺畅。

  “信息化系统是从上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才开始首次采用的,在此之前连抽签都还是用扑克牌,”负责软件开发的广州科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南说,“但是四年过去了,又经历了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因此贵州组委会对系统要求高了,我们就要拿出最好的信息系统。”

  据江南介绍,此次运动会的信息化系统将参照广州亚运会,具备比赛运行管理和行政后勤管理两种主要功能,并根据贵州当地特殊要求合理调整“因地制宜”。在媒体信息服务上,能够保证赛事结果在第一时间同步发送至指挥中心、调度中心和信息发布中心。

  为了实现全方位通信保障,负责硬件设施建设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也首次在民族运动会上实现了分布式比赛运行管理功能,以保证场馆现场比赛运行情况能够及时录入系统,并当场馆网络传输中断时,也能在恢复后第一时间将数据传送回中心数据库。

  根据该公司建设本届运动会基础通信保障设施的总体安排,此次总投资超过1.5亿元人民币,将在比赛场馆、办公地点等区域沿线新建(室外)宏基站157个,新增室内分布站点39个,并扩容18个基站等。

  “除此之外,为保障网络高效、稳定、安全的运行,我公司还特别打造了一套采用全新监控模式的民族运动会综合保障系统,能集实时监控、指挥调度、信息枢纽、网络展示等功能于一体,”中国移动贵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范晓青补充道。

  作者:卢羽晨 黄勇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