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八方评论

新华日报:足坛乱世 重典何在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年06月30日13:37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已经适应了高企的CPI指数让我们的储蓄一天天地贬值;谁能想到,在中超联赛赛场上,竖起“中指”的代价也在迅速贬值。28日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开出了罚单,对京津大战中两度竖起中指的国安主教练帕切科追加处罚:禁止进入比赛替补席8场,罚款4万元!但是,看似严厉的处罚却留下一个小尾巴:这8场比赛只要是中国足协举办的即可,由于包含了不带积分、排名的俱乐部预备队比赛,实际上,只要仅仅缺席4场中超联赛,帕切科又可以站在教练席上。

  虽然并不常见,但在中超赛场上敢于顽强地向看台竖起中指的绝不只是教练帕切科。我们不妨看看那些曾经的处罚清单:2002年周宁的中指收到的处罚是相当于足足半个赛季的12场(当时一个赛季不过24场);2009年乔尔的中指换来了停赛7场……这些罚单可都是干货。但是从12场到7场,再从7场到实际上的4场,我们明显可以看见一根中指在中超“价码”下滑的曲线。

  正是如此,北京国安立刻愉快地接过这个表面丰满、实藏“暗扣”的和谐之球,然后迅速作痛哭流涕状,对总经理和副总经理进行了不疼不痒的内部处罚,随后再大张旗鼓地宣传,为足协的英明决断鼓掌。

  但就在玩弄这种天下谁不知的小聪明时,又有哪一个人问过:竖了两根全国球迷都看在眼里的中指,却轻易地做出如此不痛不痒的处罚,怎能制止将来其他球队的教练或球员同样也会做出那样的举动?到那时,4场会不会变成3场、2场呢?

  面对已经千疮百孔的足坛,足协本该乱世用重典、坚决树立威信,谁曾想,却把之前作势十足的大刀轻轻地砍了下去,您当这是挠痒呢!好了,作为在中国被骂得最多的业务部门,足协也许早就疲了吧。我们也只能在精神上自我安慰一下:天天对着足协说,说不垮你,我烦死你。 李 源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