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韩国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韩国文体部:或逐出涉假队 存在停摆K联赛可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林
2011年06月30日17:02
韩国文化体育部副部长朴善奎在会议中
韩国文化体育部副部长朴善奎在会议中讲话

  搜狐体育讯 韩国前国脚崔成国涉赌案近来被炒得沸沸扬扬,绰号“小马拉多纳”的崔成国也成为迄今为止韩国足坛打假运动中“落网”的最大牌球员。当地时间30日下午,韩国文化体育部、旅游部副部长朴善奎召开紧急会议,就韩国足坛反赌行动表达了韩国文化体育部的态度。

  在6月27日,韩国前国脚崔成国向韩国职业足球联盟自首,称自己“去年在尚武踢球的时候曾参与过踢假球”。这则消息则是引起了韩国足坛的大地震,同时也让韩国足坛反赌行动将可能会再度延迟。有消息称,韩国检方已决定将当初预计在6月30日结束假球调查的计划延长到下个月初,施行进一步的调查。

  眼见韩国足坛假球事态一再严重,韩国文化体育部、旅游部副部长朴善奎则召开会议,表明了韩国文化体育部对待此事的态度。朴善奎在会议上明确表示:“被假球案所牵连近来的足球俱乐部,将会面临被逐出K联赛的窘境-即注销参赛资格。”

  曾作为韩国政府发言人的朴善奎在会议上表示:“从7月份开始,如果再有球员尝试在联赛有操纵比赛的行为,他所属的俱乐部就将会被逐出K联赛。对此,韩国文化体育部也会做出严惩。”同时,朴善奎也义正言辞地表示:“韩国文化体育部已经做好了停摆K联赛的方案。”

  朴善奎随后也阐述了自己的看法:“现在的情况并不仅仅属于职业足球运动员和职业足球的问题,全韩国社会都要明白自己应有的职责。”

  此外在会议上,韩国文化体育部、韩国足协、韩国职业联盟以及昌原地方检察厅也基本达成共识,初步定于7月7日公布检方的第二次调查结果。在未来的一个星期时间内,很可能会有更多的“大鱼”浮出水面。而朴善奎作为韩国政府发言人所表明的态度,也体现了韩国文化体育部惩治韩国职业联赛假球案的决心。(搜狐体育 青林)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