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万达3年1.95亿冠名中超 将高价为国足配洋顾问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范宏基
2011年07月01日02:35

  7月3日,万达与中国足协将在北京理工大学正式宣布合作。合作的内容将会涉及到万达冠名中超以及为国足聘请外籍顾问。从本赛季起到2013赛季的3个赛季,中超联赛将被冠以“万达广场”的名字,单季冠名价格约为6500万人民币,总计1.95亿!

  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达成协议

  在有关方面积极推动下,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已就中超联赛冠名合作达成协议。根据协议,中超联赛从本赛季起到2013赛季结束将被冠以“万达广场”的名字。万达开出的单季冠名价格约为6500万人民币,总价值为1.95亿!之后,中超联赛将以“万达广场2011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的名义出现,并没有传言中的“大连”二字。因为如果加上“大连”二字显得有一些地域性和局限性。在万达介入中超之后,不会对各俱乐部的固有权利和利益进行干涉,反而还会让俱乐部得到更大的实惠。

  万达原计划在6500万冠名费之外再按照每季1000万的标准资助中国足协做好裁判工作,改善裁判员待遇。不过截至目前,具体细节因有关方面产生异议仍在沟通中。

  为国足配备洋顾问而不是洋帅

  之前曾有消息说,万达在和中国足协合作后,为了帮助国家队提高水平,万达欲利用其在欧洲的经纪团队帮助国足物色一名世界级主帅,包括里杰卡尔德、希丁克在内的多位名帅已进入了选择视野。不过,目前中国男足正在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处于非常时期,这个时候用外籍教练取代带队成绩还算不错的高洪波显然不太合适。因此,体育总局及中国足协在与万达积极协商后,初步确定由后者先帮助国足物色高水平的外籍顾问。

  目前,足协内部人士不肯透露这名洋顾问的人选是谁,“现在还不能对外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水平肯定不低,而且还会有一定的知名度!另外,他也要能够适应中国国情!”相关人士透露,洋顾问仅仅是辅助高洪波来执教国家队,在国家队中高洪波还是主教练,还具有绝对的权威,国家队的备战也会以他的计划为准。

  首席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