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NBA劳资纠纷历史动态

99年乔帮主疑似被退役 两名超级大前锋自毁前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7月01日06:35
(飞人乔丹资料图)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劳资双方在纽约进行了大约两个半小时的谈判,最后双方正式确认无法达成一致协议。根据规定,联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1日0时开始正式停摆。

  漫长的夏休,漫无目的的等待——对于任何一个习惯了NBA赛季的球员而言,这都是一种浪费,或者说也给了某些缺乏控制力的球员更多施展才能的空间,在这样悠闲的日子里总有一些人会对自己不负责,干出一些蠢事,这其中又不乏大牌球星。

  “雨人”的颓废与不振作恰恰就始于那个无聊至极的夏天,1996年曾经和加里-佩顿一起将超音速带进总决赛的那个肖恩-坎普不见了,他在1997年转会到克里夫兰骑士之后就略显颓废,但是在1998年的那个夏天,他无所事事,不像便士哈达威那样还保持着身体训练,他选择了花天酒地来填补空虚的时日。人们后来对他当时的生活描述为除了酒精就是女人,除了女人就是可卡因。

  当他在停摆结束之后回到骑士队时,很多队友都对他臃肿的身材发出了嘲笑,那个漫长的停摆让坎普足足长了18公斤的肥肉——不仅如此,他还在那期间不断闹出私生子的丑闻。虽然他在球场上还能凭借自己的经验来拿到还算可以的数据,但是他日益糜烂的生活却让他举步维艰,他爱上了可卡因,并且就此沉沦。仅仅2年之后,他就成了任何一支球队都想甩掉的包袱,毒品和酒精让他彻底和篮球说了再见。

  无巧不成书,另外一个因为停摆而失去了光明前途的球星文-贝克,也和肖恩-坎普有不小的关系,1997年的三方大交易,文-贝克被超音速看作是肖恩-坎普的替身!并且在1997-98赛季和加里-佩顿组成了超音速新的双叉戟,场均19.2分和8个篮板的表现仍属上乘。但是随之而来的1998-99赛季停摆却成为了文-贝克职业生涯的巨大转折点,他爱上了酗酒,他的体重一发不可收!等到1998-99赛季开营时,文-贝克的体重达到了136公斤!自此之后,文-贝克就逐年走下坡路,随后又被交易到了凯尔特人,甚至在训练场上被主教练闻出了身上的酒味——此后,他就成为了交易的添头四处游荡,成为了球场浪荡子,再也没有任何成就。

  如果说肖恩-坎普和文-贝克是被停摆耽误的两名大牌球星的话,那么在1999年1月13日宣布退役的迈克尔-乔丹更多的记者和专家认为因为新的劳资协议而“被”退役的,因为斯特恩之前就说过球员的工资太高。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是1998年的状元奥拉沃坎迪,或许正是因为无限期的停摆让这个状元无所适从,在一个应该得到良好调教的夏天失去了自我并且让自己背上了最水状元的骂名。(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