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NBA教练身价抢走邓华德 新疆男篮挖了姚明墙脚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莫廷勇
2011年07月01日03:34
  邓华德喜欢一肩双挑

  连续三年屈居CBA亚军的新疆广汇,为了冲击冠军再出重拳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接触和谈判,新疆广汇以百万美元的代价从上海队手中抢走了现国家男篮主帅邓华德。而无法满足邓华德高薪要求的姚明,只得眼睁睁地看着一年前把上海队带进CBA联赛前四名的“神奇教练”转投未来死敌。

  NBA教练身价抢走邓华德

  上赛季CBA总决赛被广东宏远逆转、连续三年屈居CBA亚军,这让声称赛季投入7000万元人民币的新疆广汇加快了引进高水平教练的步伐。一个月前, 广汇方面与现国家男篮主帅邓华德取得了联系,尽管当时邓华德与上海队还有合同在身,但广汇方面开出了一个令邓华德无法拒绝的年薪对其进行利诱,据知情人表示,这是一个“NBA教练的价格”,数字“大约在100万美元上下”。

  而广汇方面以百万美元力邀邓华德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执教风格合适,二是临场指挥到位。据悉,执教上海队第一个赛季时,邓华德在打广东、新疆以及辽宁队时,都有临场指挥上的惊艳之作,特别是主场大胜新疆队一战,都给广汇高层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广汇高层看来,新疆队的实力已经足以和广东队叫板,也许他们离总冠军所欠缺的,就是邓华德这样一个合适的教练。

  姚明无力挽留只好放行

  据了解,目前正在北京带领国家队备战亚锦赛的邓华德,此前与上海队签订的是一份“2+1”的合同,双方都有第三年的选择权。而邓华德第一选择其实还是上海男篮,此前他正通过经纪人与上海男篮谈判,不过在接到广汇的邀请后,就把自己离职的想法告诉了姚明和“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听说这个消息后,姚明一开始不太相信,他没想到邓华德会主动提出离开上海。姚明和章明基紧急磋商后,还是觉得此前邓华德要价太高,加上去意已决,只得同意解约。虽然一拍两散,但“姚之队”方面还是大度地表示:“我们和邓华德还是好朋友!”

  其实,邓华德转投广汇早有先兆。据一名圈内人士指出,邓华德加盟新疆已早有预兆。在这次国家队的集训大名单中,人们不但看到很多熟悉的身影,其中还有新疆队小将西热力江的名字。而当中国男篮两次进行裁员之后,包括韩硕、陈江华在内的多名后卫线球员都相继离开,但西热力江仍然留在了球队当中。不难看出,西热力江已经成为了邓华德重点培养的对象。虽然不能说邓华德培养年轻球员有错,但这其中多少还是有讨好新东家的嫌疑。

  有人遗憾有人不满

  作为上海男篮和国家队的弟子,上海队队长刘炜对邓华德的离去表达了不舍之情。“这个事情我已经知道了”,刘炜说:“几天前他就告诉我了,他跟我说了之后,我觉得很难过,毕竟在一起两年了。我想队友们应该已经知道了这事,他的离开大家都会觉得难受的。”

  不过,也有人对邓华德的忘恩负义非常不满,前上海男篮队员徐咏就在微博上指责邓华德是“没良心的人”:“不是上海队的话,他能有现在的地位吗?世界上有太多人没有良心!不过也好,本人原来就不觉得他有哪里很出色!”

  新闻链接

  邓华德年薪

  赶上特鲁西埃

  在中国篮坛,年薪达到100万美元的外教除了邓华德外,此前只有一人达到过这个高度,那就是被称为“银狐”的哈里斯,即使是欧洲金牌教练尤纳斯的年薪也仅为50万美元。在中国足坛,能拿到100万美元年薪的外教也非常之少,就算是特鲁西埃这样的名帅也只有100万美金,而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和他的助手(1+3团队)的年薪为100万欧元。

  据了解,CBA外籍主教练年薪一般在10万美元~12万美元之间。而现国足主帅高洪波的年薪据称在50万~100万人民币之间,实际年薪估计只有邓华德的十分之一。此前曾带领中国男足实现世界杯梦想的“神奇教练”米卢,年薪仅为30万美元,而阿里汉的年薪为20万美元。

  本组稿件 记者 莫廷勇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