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天津泰达VS青岛中能

津青战直击:泰达遭遇鬼打墙 球迷中场浪漫求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7月02日21:34
李玮锋咆哮裁判表不满 路易斯破门笑开怀(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 吕忠怿 7月2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7月2日晚,在中超第14轮的争夺中,坐镇主场的天津泰达队迎战仅比自己少1分的青岛中能,最终双方在上下半时各进一球,1-1握手言和。泰达此役可说是占尽优势,全场错失无数破门良机,而青岛队韩国主帅张外龙的稳守反击战略也收到了效果。

  在职业足球历史上,津青两队一直保持着比较友好的关系,两地球迷也从没有出现过冲突,数十名青岛足球的忠实球迷今天来到泰达足球场,他们打出了写有“津青球迷是一家”的横幅,博得了主场上万球迷的掌声。青岛队中的前锋路易斯曾于2008和2009赛季效力过天津泰达,在赛前广播首发名单的时候,天津球迷在将欢呼声送给了这位曾经的中超金靴。开场后不久,现场的球迷组织不断高喊出“我们要公平”,以此来回应进来裁判对泰达的多次误判。

  整个上半场,泰达队可以说占尽优势,开场25秒就获得了绝佳的进球机会,于大宝接卢西亚诺头球摆渡后射门,可惜略微偏出。此后泰达就陷入了“鬼打墙”一般的尴尬境地,数次“滑门而过”令现场球迷哀叹连连。第9分钟,王新欣突破后传给于大宝,后者在大禁区正面一脚怒射偏出;第23分钟,又是于大宝接王新欣妙传,形成单刀之势,射门再次擦着门柱偏出;第40分钟,白磊右侧大力抽射,球重重砸在边网上,现场球迷瞬间误以为球进了,全场欢呼后只能是更大的遗憾;第44分钟,佐里奇禁区内射门打在守门员身上,反弹之后再射再次滑门而出。多次浪费良机之后,泰达终于受到“惩罚”,补时阶段路易斯接右侧边路传中,干脆利落地将球顶进,青岛队1-0领先。进球之后路易斯显得非常淡定,几乎没做任何庆祝动作,也许这是他能给泰达的唯一回报了。

  中场休息时,现场出现了一个花絮,在“天津力量”球迷组织所处的北侧看台上,球迷们打出了一个横幅,举办了一个短暂的求婚仪式,横幅上写着“陶姐陶姐嫁给我吧!”周边看到的球迷都报以善意的掌声和欢呼,场面十分感人。

  下半时开始后,阿里汉并没有立即做出换人,但泰达队的厄运还在继续。第52分钟,年轻的边后卫聂涛一脚远射,略微高出横梁;第59分钟,于大宝在禁区右侧怒射,偏出;第63分钟,于大宝中路接队友直塞后显得有些着急,仓促射门,偏出;第66分钟,韩燕鸣在前场左侧发出战术任意球,李本舰接球后远射,击中左侧球门立柱。面对如此得势不得分的局面,现场球迷除了一声长叹,只能归结于“运气太差了”。尽管如此,全场的加油声始终没有中断过,泰达也终于在比赛结束前将比分扳平了,第86分钟,卢西亚诺接右路长传,一脚低射终于将球打进。

  随着主裁黄烨军的一声终场哨声,泰达遗憾地在主场战平了排名低于自己的对手,阿里汉咬紧牙关说出的“前四名”的赛季目标,又增加了更多的难度。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