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红钻

5场4球安塔尔生猛 鲁能核心定律:进球必得三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2011年07月02日22:44
幻灯:神勇安塔尔爆射破门 韩鹏遭深足球员黑脚

  搜狐体育讯 安塔尔,鲁能再次依靠安塔尔的关键入球2-0击败深圳红钻,夺取3分的同时鲁能在一步步的向第一集团迈进。本赛季,安塔尔已经攻入5球,最近5场比赛更是攻入4球,这位本赛季备受质疑的黎巴嫩国脚导演了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成绩上的反弹。

  应该说安塔尔在本赛季成为了鲁能泰山的幸运星,在他进球的5场比赛中,山东鲁能队取得了惊人的全胜,可以说他的出色发挥为鲁能拿到了15分。安塔尔进球-鲁能即赢球!在鲁能这支中超老牌强队在本赛季成绩平平的情况下,这15分显得弥足珍贵。

  尽管不少人认为本赛季山东鲁能队水平下滑,其中安塔尔在中场的作用下降也成为了球队战绩不佳的重要原因。在鲁能队引进外援不力的情况下,老外援安塔尔甚至被认为是靠吃老本以及与球队中大佬球员的关系得以独善其身。不过,很少有人关注到安塔尔在本赛季的勤奋,本赛季的13场联赛中,安塔尔成为鲁能队为数不多的全勤选手而且场场首发,他对球队的贡献除去5个进球外还有两次助攻和86%的传球成功率。

  本场比赛,鲁能和深圳队的实力差距非常明显,因此,谁能打破深圳队铁桶阵般的防守,为球队率先开分,就成为鲁能队取胜的钥匙。在鏖战半场后,山东队并没能打破对手球门,而就在球队容易因长时间不进球而焦躁的时候,安塔尔站了出来,用精彩的推射打破僵局。

  这脚看似简单的入球其实有很高的技术含量,莱昂的传中显然高度不够让鲁能队的包抄队员只能下意识的进行摆渡,而安塔尔对这种并不规则反弹球的判断十分准确,而后插上后,他更是在雨天场地湿滑的情况下很好控制了脚法,显示出了极好的机会把握能力。

  其实这并非是鲁能全场最好的机会,起码第七分钟韩鹏的头球和安塔尔自己在下半时开始后的后点包抄都更有威胁,但安塔尔还是很好的完成了在前锋身后后插上得分的本职工作。在得分后,安塔尔还接杨程的手抛球奔袭近60米组织了一次极具威胁的进攻,全场比赛中安塔尔都在用他的攻守到位率证明自己还没老。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中鲁能的中场如王永珀、周海滨等组织者和崔鹏这样的强力选手都没有首发出场,安塔尔的周围只有李微、莱昂和邓卓翔。缺少核心,安塔尔在队伍中的作用便逐步显现了出来,虽然只是出任球队的左前腰,安塔尔在攻防转换中却是接触球最多的队员,在进攻线路的选择上也非常恰当,所以全场比赛鲁能都完全控制了场面。

  再次进球是比赛对勤奋的安塔尔的奖赏,他和山东鲁能一样不断恢复着自己的状态,一个卫冕冠军应有的状态。本赛季我们记住了已经身为老将的安塔尔对大连队比赛时石破惊天的倒钩,他正在用不断的进球回击着廉颇老矣的质疑。(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