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山东鲁能VS南昌衡源

安塔尔头槌打入唯一进球 山东1-0南昌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2011年06月11日21:26
幻灯:安塔尔进球亲吻婚戒 韩鹏拼抢小动作夸张

  北京时间6月11日19点30分,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10轮比赛继续进行,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南昌衡源。在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后,山东鲁能凭借下半场开始阶段安塔尔的头球得分,以1-0战胜南昌衡源。

  赛前山东鲁能下达了“必杀令”,主教练马季奇甚至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直言不讳地说:“如果我们还想在本赛季取得好成绩,就必须赢下本场比赛。”目前鲁能4胜2平3负积14分排名联赛第8位,对于志在夺冠的鲁能本场比赛不容有失。此外上赛季,鲁能正是在南昌主场获得了中超冠军,可见鲁能面对南昌还有一定的心理优势。反观南昌衡源方面,球队1胜2平6负积5分排名联赛第14位,此前已经连续5轮不胜,保级形势严峻,本场比赛若能获得一分也是球队可以接受的。

  双方以对攻的模式拉开了本场比赛的序幕。第2分钟,鲁能队王永珀右路禁区外吊射球门,球被南昌门将柏小磊托出横梁。鲁能队开出角球后,南昌队获得球权并发动快速反击,王佳玉凌空抽射被鲁能汪强挡出了底线。南昌队角球开出后被鲁能队后卫破坏,南昌队球员再次获得球权,直传禁区内,跟进的球员面对门将一脚低射偏出球门。第9分钟,王永珀左路带球突破至禁区内左侧后横传中路,李微停球扣过防守球员,中路后插上的安塔尔一脚推射,被南昌门将柏小磊横身扑出底线。

  在经过开场15分钟的对攻后,双方明显放慢了比赛节奏,但仍不乏精彩场面的出现。第16分钟,南昌队右路直传禁区内,王佳玉得球后在底线附近回传中路,无人防守的姜至鹏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22分钟,南昌队队员禁区内右侧横传中路,杨程扑球脱手,造成禁区内一片混乱,好在鲁能后卫及时解围,才化解了一次险情。第25分钟,吕征右路传中至后点,王永珀头球攻门,球被柏小磊得到。第29分钟,南昌队在后场合力断下王永珀的球,朱宝杰中线附近长传至右路的邹仲霆,后者带球至禁区线附近一脚低射,没有打上力量,球被杨程轻松得到。

  第32分钟,韩鹏右路摆脱南昌后卫后,传至小禁区内,抢点的吕征和王永珀都没有赶上,球被乔尼破坏。第42分钟,南昌队前场连续传接球,徐文在看到门将杨程站位比较靠前,选择了一脚吊射,结果脚法没有控制好,球被杨程轻松得到。第44分钟,鲁能队反击,王永珀右路直传插入禁区的吕征,后者得球后面对门将一脚推射,被柏小磊用身体挡出。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暂时0-0互交白卷。

  下半场双方交换场地后,比赛继续。鲁能用邓卓翔换下吕征。第46分钟,南昌队员左路下底横传中路,姜至鹏中路跟上大力射门,被鲁能后卫挡出。第47分钟,鲁能右路45度传中,后点的安塔尔在无人防守下甩头攻门,1-0。进球后,鲁能全体队员围在一起手指天空,共同告慰王永珀的叔叔王海芳的在天之灵。第50分钟,鲁能队前场组织进攻,球从中路分到左路,苑维玮得球横向盘带后踢出一脚漂亮的弧线球,球击中球门横梁弹出。第55分钟,鲁能开出战术角球,刘金东禁区左侧接周海滨的挑传球倒钩打门,球擦着球门左侧立柱出了底线。

  0-1落后之后,南昌队做出了两次换人以加强进攻,并频频采用左右两边的斜长传来寻找机会。第64分钟,鲁能用外援奥比纳换下韩鹏。第66分钟,南昌队前锋邹仲霆在禁区前沿一脚转身打门,被杨程轻松得到。第67分钟,鲁能队王永珀长传南昌队防线身后,在眼看奥比纳即将获得单刀球机会时,南昌门将柏小磊及时弃门出击,将球大脚解围。第71分钟,鲁能刘金东长传球给到中路,王永珀头球摆给奥比纳,后者把球做给苑维玮,苑维玮在禁区左侧传中,被南昌后卫挡回,再次传中,奥比纳在乔尼的贴身防守下没有争到落点,球滑门而过。

  第78分钟,鲁能安塔尔右路斜传至禁区,邓卓翔抢到第二落点,一脚半凌空打门,球没有打正部位,被柏小磊获得。第80分钟,南昌队王佳玉右路传中,汪强头球解围没有顶远,禁区中央的拉米斯迎球一脚打门,球打偏了。第82分钟,鲁能队李微在禁区外右侧边线位置,面对南昌后卫晃开一个角度后吊射球门远角,脚法没有掌握好,高出球门。最后阶段,虽然南昌队积极发起进攻,但是在鲁能队严密的防守下并没有获得良机。最终1-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鲁能如愿的获得三分。

  (搜狐体育 杨希熙)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4-4-2):22-杨程;20-王亮、2-刘金东、5-汪强、15-苑维玮;8-王永珀(81’16-郑铮)、18-安塔尔、6-周海滨、23-李微;9-韩鹏(64’10-奥比纳)、24-吕征(45’21-邓卓翔)

  南昌衡源出场阵容(4-5-1):1-柏小磊;3-赵作峻、28-孙一凡、26-乔尼、7-徐文(57’2-李磊);11-姜至鹏(54’10-拉米斯)、20-叶重秋、16-王佳玉、33-朱宝杰、14-宋星逸;17-邹仲霆(76’30-杨晨)

  黄牌:

  鲁能:62’5-汪强 74’23-李微 89’郑铮

  南昌:33’20-叶重秋 39’7-徐文 57’16-王佳玉’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