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红钻

鲁能无奈轮换却收到奇效 中场革命两悍将或抢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魏
2011年07月02日22:55
幻灯:神勇安塔尔爆射破门 韩鹏遭深足球员黑脚

  搜狐体育讯 近期,鲁能中场铁打的两大主力崔鹏、周海滨分别受到伤病困扰。在这种情况下,鲁能中前场重新洗牌,邓卓翔逐步坐稳了首发位置,队长刘金东本场改踢后腰,莱昂则难得首发。这多少有些无奈的轮换,此役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在伊万时代,邓卓翔获得的机会寥寥,不过在马季奇接过帅印之后,邓卓翔8轮有7场出场时间在75分钟以上,俨然中场的绝对主力。邓卓翔也越踢越有自信,第12分钟,韩鹏抢断,邓卓翔接球后,左脚上来一脚轰门,皮球稍稍偏出球门。

  第37分钟,邓卓翔右路得球后内切,左脚大力远射,打得非常突然,皮球完全绕过了对手守门员,可惜偏出一点点。第80分钟,邓卓翔反击中在左路送出妙传,皮球准确绕过了前点的防守球员,只是莱昂在对手的贴身逼抢下,射门稍稍偏出了门柱。

  相比于伊万把邓卓翔固定在某个位置,马季奇给小邓的自由度更多,这位天才球员一会出现在中路,一会出现在左路,右路,让对手无法有针对性的盯防。这还是邓卓翔的第103场中超联赛,年仅23岁的他已经迈进了百场俱乐部,这赛季的上场时间在俱乐部排名第七,邓卓翔无疑已经彻底进入到了角色。

  莱昂此役首发则多少有些意外,在两轮之前与国安队的比赛当中,莱昂好不容易首发一次,但表现糟糕。让人没想到的是,马季奇用人不疑,此役在首发名单当中派出了莱昂。

  从机会把握角度看,莱昂表现相当糟糕,由于急于想证明自己,这位洪都拉斯球员在射门以及最后一传上,屡次错失机会。不过也应该看到,莱昂这场确实盘活了鲁能的中前场。莱昂在右路的突破非常犀利,对手往往只能靠犯规才能阻止他前进的步伐,而且在右路急停后换左脚的传中也非常有威胁,安塔尔的进球,便是来自莱昂在右路的输送。

  再往前推两分钟,莱昂在右路下底传中,险些让安塔尔顶进空门,只可惜弧度稍微高了一点,安塔尔顶到球的时候已经出了底线。补时阶段,鲁能的第二个进球又是由莱昂策动,经王永珀的传递,最终奥比纳破门。

  从某种意义上说,邓卓翔和莱昂正是鲁能队中蕴含能量最大的两名球员,邓卓翔被视为国内屈指可数的天才,莱昂的个人能力已在上赛季得到证明。马季奇对两人的信赖,收到了一定的成效。在后腰接连受伤的情况下,马季奇此役将队长刘金东顶到后腰位置,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后者展现出了不俗的拦截能力,此役深圳队获得的机会寥寥,与鲁能腰挺不无关系。

  而崔鹏、周海滨毕竟会回归,鲁能在前场还有吕征这一批快马,王永珀已经屈居替补。对马季奇来说,可用的人太多,也是一种烦恼,中场革命已经迫在眉睫。(搜狐体育 李魏)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